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競爭大! 看板文宣拋藍綠 淡化政治色彩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2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20:25

2020立委競爭激烈,現在就連廣告看板也要PK,有人就不小心用到了很相似的競選口號,還有不少參選人為了拋開藍綠包袱,文宣上乾脆使用別的顏色,這次尤其以綠營的參選人更明顯,學者分析就是因為大環境影響,參選人用不同顏色來淡化政治色彩。

圖/TVBS

 
淺藍底色,黃色字樣,印上大大頭像,民進黨籍的張宏陸何時棄綠投藍,文宣主視覺全變藍色的。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沒有啦那是辦活動的一個旗幟,藍天白雲玩水活動,很簡單的啦。」

原來誤會一場,但為了吸引選民目光,張宏陸看版文宣甚麼顏色全都有!

 
記者李作珩:「拋開藍綠,立委參選人用紅的,用橘的來吸引選民,也可以看得出競爭激烈。」

大紅大橘,搶眼球吸睛度,另一位民進黨的板橋區立委羅致政,更乾脆把主視覺換成紫色。

圖/TVBS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的確有人問覺得為甚麼對手,或者是過去的看板不是這樣子,關心我們的人會覺得這樣子對我們不利。」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看板如果你用太淡的顏色,在大白天之下是看不出來的,所以有時候要用比較深色,這樣才能夠顯現出來它的顏色。」

趕緊解釋,就怕引起誤會,但另一頭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范雲卻真的強碰!

比一比,綠黨的范雲和去年張麗善選雲林縣長時的廣告,就這麼巧同樣的slogan,還有卡通字體,真的讓人傻傻分不清。

圖/TVBS

 
拚選戰,參選人花招百出,這文宣色彩也變變變,恐怕也和大環境脫不了關係!

文大廣告系主任紐則勳:「現在民進黨候選人,希望能夠避開綠這個政色,作為他們文宣主色系的一個企圖心,會比較明顯,配合他自己本身的個性特質,或者是他的性別一些特質,他們主要來講,是希望來淡化民進黨這樣的一種色彩。」

藍綠意識型態差異,政策攻防、選戰交鋒,但不得不承認,形勢比人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看板#競選#文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02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