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新黨魁徐永明:隨時準備好與民進黨對談


發佈時間:2019/08/21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15: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今天票選立委徐永明擔任黨主席;徐永明說,跟民進黨或其他政黨的互動,他持開放態度,隨時都準備好、要談多少次都沒問題,且要力拚時力下屆選舉的政黨票破百萬。

時力前主席邱顯智12日請辭,時力今天臨時召開決策委員會,進行黨主席補選,經票選,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獲過半同意票,擔任黨主席;時力會後舉行記者會說明。

 

徐永明說,會接黨主席,主要跟邱顯智昨天臉書發文有關;接下來時力的路線會延續邱顯智當時的堅持,就是在藍、綠政黨之外,走出一條公平正義,為台灣年輕人開創未來的道路。

徐永明強調,時力目前內、外有衝擊,期待未來能讓整個黨迅速、有效地往選舉機器轉進,為黨下一個階段的發展、選戰的勝利做準備;期待明年2月立法院開議,時力黨團及委員會持續秉持過去3年多在立法院的角色,推動人民的立法院,甚至扮演更關鍵角色。

談到時力與民進黨合作動向,徐永明說,跟民進黨或其他政黨之間的互動,他持開放態度,「我在這邊公開喊話,我隨時都準備好,要談多少次都沒問題」,也希望除了選舉外,可以一起談政策立場與價值。
 

關於時代力量明年選舉目標,徐永明表示,當然要比上次大選好,包括政黨票要在之前的70萬票基礎上,明年選舉要突破百萬票,區域立委也會陸續提名。

邱顯智曾公開表示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徐永明說,之前兩次總統大選,他投給蔡總統,但整個大選的布局,包括總統選舉,之前決策會議有結論,希望在黨代表大會上討論,而在黨中央的變動下,黨代表大會可能延到9月中旬後,整體情勢更明朗後再召開;針對總統立委選舉相關布局跟應對策略,會在黨代表大會充分討論。

民進黨在台北市全面提名立委人選,是否影響日後時力與民進黨的會談;徐永明表示,各政黨有其時程與主體性,都予以尊重,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談沒有問題,隨時都可以,而且時力有談的機會都不會放棄,該做的事還是會做。

徐永明也說,之前退黨的立委林昶佐、洪慈庸,他界定他們為黨友,希望地方黨部在衝刺政黨票之餘,行有餘力一定要全力輔選這兩位黨友。

此外,確定不競選連任汐止區立委的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他未來動向,並未鬆口。但他認為,國會接下來最好的方式,就是藍、綠兩大黨都不要過半,各委員會內要有真的敢對抗金權政治、敢對抗惡魔黨的一批立委存在。

黃國昌說,他幾個月前就把此事當作目標,成功不必在我,他會用最大的力量把符合條件的人推到立法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徐永明#時代力量#黨主席#民進黨#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23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