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蹤器疑雲 徐國勇提「猴子吃香蕉」邏輯謬誤


發佈時間:2019/08/2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14:0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座車遭偷裝追蹤器。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南下受訪雖然沒有多做說明,但演講內容也提出理則學「猴子吃香蕉」邏輯謬誤指控。

徐國勇上午應邀南下高雄,出席第9屆「南方領袖教育學院」系列座談會,以「政府最新政策與管理哲學經驗」為題演講。會後離去面對媒體追問韓國瑜懷疑座車遭偷裝追蹤器,徐國勇只簡短表示,「讓警方處理,維安不會破功」。

 

不過演講開場沒多久,徐國勇提及從事公職時在面對民眾、立法院和媒體時,不管是政治事件或對行政機關的誤解,常因一些理則學的指控落入陷阱,「猴子愛吃香蕉、你愛吃香蕉,所以你就是猴子」,他又說「我車子出了問題,你會搞這個問題,所以這問題就是你搞的,有道理吧?」

見台下學員大笑,徐國勇澄清「不要想到其它去」。他說,最近這類問題一直出現,尤其選舉時,對於這種政治語言一直出現,如何破解,也是官員的挑戰。

徐國勇表示,施政者推動政策要考慮很多面向,但外界常只看到一個面向,有些批評如何澄清,如何用淺顯語言把政府施政讓民眾了解,解決問題,危機處理的過程中也難免遭受委屈,但「委屈先吞下去,處理完後社會會還你公道」。
 

徐國勇舉2個多月前的南安小熊野放個案為例,意外爆出特定媒體搭上空勤總隊直昇機全程拍攝,引發輿論撻伐及媒體誤會,他在事件當下表達遺憾,也向大眾致歉。後來在事情調查水落石出後,大家了解內政部重視保育初衷,輿論也還空勤總隊一個公道。

韓國瑜座車疑遭裝追蹤器餘波盪漾,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保安科表示,安全警衛人員都有針對市長公務車輛定期保養及安檢,由於韓國瑜身兼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為確保萬全,已要求安全警衛人員提高警覺,在行程出發前逐日檢查市長座車的車體及底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徐國勇#韓國瑜#座車#追蹤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095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