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說這番話 他怒轟「腦袋壞掉」:鬼月說鬼話!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8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8 14: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17日)談及香港當前情勢,表示「一國兩制、50年不變」已成諷刺的笑話,讓人難免憂心「今日香港是明日的台灣」。結果這番話曝光後,讓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相當不滿,發文怒轟陳其邁腦袋壞掉,竟拿香港來恐嚇台灣人民,「不覺得侮辱了台灣人民的尊嚴和智慧嗎?」

陳其邁昨(17日)受訪時表示,台灣、香港過去在華人社會相對較有民主、自由,但香港回歸大陸後整個變樣,「一國兩制、50年不變」也成諷刺的笑話。陳其邁認為,對香港人來講,如何落實保障香港過去的自由經濟與民主生活方式,對整個民主社群非常重要,此外,大陸能否理性或迅速地回應香港人要求的民主,「讓港人有高度自治,還有完整的民主的生活方式與社會制度,這個也非常重要」。

 

對此陳其邁這番話,孫大千今(18日)在臉書發文,劈頭就痛批「陳其邁是批公文批到腦袋壞掉了嗎?身為行政院副院長,居然拿香港來恐嚇台灣人民,不覺得侮辱了台灣人民的尊嚴和智慧嗎?」

孫大千認為,陳其邁應該先回答下面幾個問題,其中第1個問題為「台灣和香港一樣,都是殖民地嗎?」第2個問題為「台灣的國號叫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香港是一個國家嗎?」最後第3、第4個問題,則分別是「台灣有自己的憲法,香港有憲法嗎?」、「台灣擁有自己的國防力量,香港有國防武力嗎?」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指出,如果上述4個問題答案都是否定的,那「今日香港」,又怎麼可能變成「明日台灣」呢?最後他也不禁諷刺表示「不要因為鬼月到了,就一定要應景的講一些『鬼話』來嚇人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孫大千#香港#鬼月#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37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