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韓國瑜的危機,正是國民黨的危機

作者 徐世榮
發佈時間:2019/08/18 10:00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退黨,並批評國民黨變成一言堂。圖/中央社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退黨,並批評國民黨變成一言堂。圖/中央社

不論是黨齡40年,或是黨齡僅有5年,不管他們對黨內同志的批評再怎樣的不堪,若這個黨真是一個民主政黨,開除同志是否還是應該要有一個嚴謹事實調查及讓他們有權參與的正當程序?不論是陳宏昌或是楊秋興,您覺得他們擁有這個權力嗎?沒有的,黨中央說他們是「詆毀污衊」,他們也就是「詆毀污衊」了,一切都是黨中央說的算。

因此,從國民黨迅速開除陳宏昌及楊秋興的程序看來,這個黨的性格依舊是一個威權獨裁的政黨,距離民主政黨還有蠻大的距離。明眼人皆知,它迅速開鍘陳宏昌及楊秋興的目的都是在殺雞儆猴,威嚇黨內同志都必須封口,但是其產生的真正社會效果卻是欲蓋彌彰,試問,台灣社會究竟又有幾個人會相信陳宏昌及楊秋興講的是「詆毀污衊」、而不是事實呢?國民黨欲以權勢來指鹿為馬,但民主台灣就會照單全收嗎?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國民黨此舉很顯然是輕視民主台灣的水準。

 

韓國瑜的危機,其實也正是國民黨的危機,為什麼?因為民主台灣的「自由度」已經被世界人權組織Freedom House評比為93分,成績非常亮眼,相對的,中國的自由度卻只有11分。很清楚的,國民黨雖身處台灣,但是它沒有跟上來,國民黨已經完全跟不上民主台灣的步伐了。因此,它能夠做的,大概也只能用「賺大錢」、「發大財」等口號,企圖由此來迷惑及收買民主台灣的自由靈魂了。

以上評論,獲作者授權轉載,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韓國瑜#國民黨#陳宏昌#楊秋興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徐世榮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兼第三部門研究中心主任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48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