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出任郭台銘副手 柯文哲:不喜歡分贓政治


發佈時間:2019/08/16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1:40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電台專訪時透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議「郭柯配」但被他拒絕;他今天說,最理想的政治,還是理念的結合,不喜歡變成分贓政治。

柯文哲15日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內容於今天上午8時播出,柯文哲在專訪中提及,郭台銘、國民黨立委王金平都提議他擔任副手,他都拒絕,郭台銘更提出只當一任、且柯文哲擔任副總統兼行政院長想法。

 

柯文哲上午10時在市政大樓12樓接受媒體訪問,進一步說明拒絕郭台銘的原因,他說,自己討厭分贓政治,「我以前聽過(前總統)李登輝答應過(前司法院長)林洋港,最後還是一時的局勢....」,認為局勢一直在變化,輕諾者寡信,他不喜歡談條約,能做到再說。

柯文哲表示,「大家對台灣現階段、短期未來有危機感,怎麼處理是大家要去思考的,基於理念合作會比較好」。

他也表示,現階段把台北市政做好比較重要,「讓這種新的政治文化能夠根深蒂固,搞不好對台灣長期發展影響更大」。
 

被問及郭台銘被拒絕時的反應時,柯文哲說,郭台銘認為他是一個全新的政治人物,而他確實與一般政治人物不同,過著簡單的生活。

有媒體追問會不會願意為了讓台灣更好而接納「郭柯配」時,柯文哲說,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一定,目前三分天下的局勢,沒有說哪一邊會絕對的贏,民主政治是一個說服的過程,負面選戰對台灣長期發展不好,應良性競爭。

由於郭陣營指18日的三方會面順其自然,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代表破局,柯文哲說,「人家說順其自然,就順其自然就好」,強調自己態度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分贓政治#副手#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30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