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輕縱華膳空廚 財政部嚴正澄清沒私了


發佈時間:2019/08/16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0: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財政部遭質疑輕縱華膳空廚,私菸案發生後僅罰新台幣15萬元,並有立委指控財政部小編刪除民眾私菸案留言。財政部嚴正澄清,須等刑事調查結束才能決定裁罰,小編也發文直呼很委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召開「財政部薄懲華航,私菸私了護航誰?」記者會,針對華膳空廚於私菸案中管理不善行為,僅依海關緝私條例,就擅自移動保稅貨物開罰15萬元,根本輕縱,要求即刻改正,不排除向監察院告發財政部長蘇建榮瀆職。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則指出,有名熟知法律民眾,在財政部官方臉書針對「輕懲私菸案」自清貼文下留言發問,結果遭財政部臉書小編刪除留言,事後臉書帳號還遭檢舉,無法登入使用。

對於質疑,財政部昨天發出新聞稿嚴正澄清,15萬元罰鍰是先針對華膳空廚違反保稅菸品管理行為作處罰,不代表調查裁罰至此已結束;針對走私菸品行為,目前正由檢調單位進行刑事偵辦,沒有護航也沒有私了,更沒有所謂帶風向,將走私菸品定調為單純擅自移動貨物情形。

財政部解釋,基於刑事優先原則,必須等檢調單位先完成偵辦,釐清相關人員涉案程度、違法情節樣態與事證;調查結束後,若涉及刑責問題,交由法院審理處罰,如果沒有涉及刑事責任也會回歸行政處罰。
 

財政部表示,如果是以行政罰裁處,調查結束後,可依照菸酒管理法第46條運輸私菸規定開罰,最高可處600萬元罰鍰並沒入私菸,並未薄懲護航。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財政部小編昨天晚間也在官方臉書發出「鄭重澄清文」,直呼太委屈,強調財政部粉絲專頁最高原則就是「不隱藏不刪除任何網友留言」,如果無法接納異議聲音或網友批評謾罵,何必成立粉絲專頁,呼籲外界不要惡意抹黑。

另一方面,財政部關務署今昨天也與國家安全局、總統府侍衛室、外交部、交通部及內政部召開檢討會議,改善禮遇通關程序,儘速訂定「國際機場禮遇通關行李物品查驗作業程序」,以利遵循。

關務署表示,未來只要不具國賓禮遇資格的訪團隨行人員行李物品,除非涉及國安機敏事宜,否則一律要依規定進行查驗通關;其中符合特別及一般禮遇資格者,經海關查驗後通關後,其行李物品可由專人代予辦理查驗及提領,其他無禮遇資格者,比照一般旅客經海關查驗後通關。

至於總統、副總統的安全隨扈人員,如果隨總統、副總統經由國賓通道離開管制區,行李物品可准由專人代為辦理查驗後通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特勤私菸風暴

#財政部#華膳空廚#私菸#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98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