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選戰模式」啟動! 對內整合、外拚地方勢力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5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00:32

國民黨整合喊了好久,卻始終不見進展,14日晚間,黨主席吳敦義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原本傳出要「吳韓會」交換意見,也因為消息提前曝光,臨時喊卡,儘管韓國瑜周末競選行程照跑,但選總統跟百里侯,畢竟格局不同,怎麼讓相關的競選團隊、策略,在最短時間到位,成為藍軍的首要任務。

圖/TVBS

 
記者黃琲茹:「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之後,近期包含了,高雄因為強降雨,造成的淹水問題,還有被爆出喝酒跟打麻將的新聞,甚至是政治獻金流向等等,可以說是風波不斷,2020倒數,國民黨怎麼找回競選節奏,也成為了當務之急。」

高雄市長韓國瑜(7/28):「韓國瑜第一次發出穿雲箭,我第一次,親自發出一隻穿雲箭,青天白日重新現。」

7月底,韓國瑜在國民黨全代會上,高喊射出穿雲箭後,回顧這半個多月以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8/14):「為什麼這些,盯著我看的這些記者,不看我幾點回家呢。」

高雄市長韓國瑜(8/13):「我沒有喝醉過一次酒,來高雄一年半我沒去過夜店。」

高雄市長韓國瑜(8/11):「抽菸,喝酒,打麻將,然後咧,不認真,我自己公開承認過很多次。」

圖/TVBS

韓國瑜公開發言,除了談市政,喊團結,多半是回應再澄清,競選節奏,似乎少了這麼一點。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台灣的整個我們講的,所謂的政治意見的,這樣子的一個市場,它的確藍綠對立的市場,越來越小,從以前幾乎70%至80%,現在大概已經退到差不多,大概只有50%至60%的空間,藍營裡面我們常常講說,有茶壺內的風暴,綠營也一樣,我們講的茶壺內的風暴,可是茶壺內的風暴,從來沒把那個茶壺炸開過,但是現在可能會不一樣,因為外在有40%的,非藍非綠的第三勢力。」

2020藍綠選戰規劃,相較民進黨,競選總部已經選定,操盤手跟黨工也已經進駐,國民黨的競選總部,仍在規劃中,目前初步規劃,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設北辦,全國競選總部設在高雄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並非獨立辦公室,似乎有意延續,九合一大選時,非典型選戰的打法。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李大中:「當時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他做的非常成功,包括了設定說北漂的議題,那到目前為止,韓國瑜市長在競選總統的時候,這方面令人感動的這種比較,能夠讓大家這種情緒蔓延的議題,並沒有發揮出來,所以他就可以挪出他的精力跟時間,再去針對總統大選這種,全國性高度的議題,
做些表態表述,比如說他可以設定,他定期去拜訪一些,台灣各行各業的一些領袖,這個也是一種創造議題。」

支持群眾(8/11):「總統好,總統好。」

韓國瑜競選第二站,11日直搗南投,除了要爭取過去支持南投女婿郭台銘的藍粉,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公開挺郭的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全程陪同,類似的地方勢力,能不能順利整合,也是重要指標。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要去鞏固這些地方實力人物的支持,因為不可諱言的就是,在政黨輪替之後,國民黨中央的組織比較弱化,那在地方上主要是由地方的,地方的政治實力人物,在支撐在維持,郭王柯如果合作的話,短期內他的聲勢應該會滿高的,那在這種狀況之下,也許有部分的團體或人士,因為個人利益的考量,而去轉投其他陣營的可能性,我再強調一次,地方派系的大老未必,但是因為地方派系的組成非常複雜,會想要西瓜偎大邊,這個狀況在以前,其實不是沒有發生過。」

韓國瑜的穿雲箭,瞄準勝選靶心後,真想引來「千軍萬馬來相會」,不能光靠民氣力拱,怎麼解決內部矛盾,齊心抗敵,大選模式,可得火速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整合#國民黨#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84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