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管Uber 前交部長賀陳旦:不應變成計程車


發佈時間:2019/08/0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4: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交通部嚴禁Uber與租賃業合作卻從事計程車營運行為,10月起將開罰。前交部長賀陳旦今天在一場記者會受訪時說,納管Uber不應將Uber變成計程車,應要求提供交通資訊做公共回饋。

台大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將針對智慧交通成立公民參與平台,營造友善、多元溝通的環境,當新的服務出現時,讓創新業者、傳統產業業者與民眾,都能共同參與討論,凝聚社會對話能量。

 

台大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主任張學孔說,未來將以工作坊形式,邀請各相關業者與民眾,共同探討六大智慧交通主題,提供政府參考,第一項就是Uber與計程車為例,討論面對交通創新式服務,新舊產業納管規範如何訂定。

雖然交通部針對Uber與租賃業違規部分,提供Uber駕駛4個月緩衝期,並提供各項協助,希望Uber駕駛約一萬名加入多元化計程車駕駛,也期盼Uber轉型成多元化計程車的Uber大車隊,但多數Uber駕駛仍抗拒。

賀陳旦受訪說,納管Uber不應將Uber變成計程車,否則就失去創新科技的意義,他認為可參考日本、新加坡與Uber經過一番周旋的做法,應要求Uber提供一些需求面的交通資訊,做為公共回饋。
 

賀陳旦認為,讓Uber、計程車業者及駕駛共同參與討論,並各退一步,可以讓Uber與計程車的競爭問題及提供消費者服務上,找到解決的空間。

張學孔說,台大先進公共運輸研中心第一場智慧交通工作坊,會邀計程車業者、計程車駕駛、Uber、Uber駕駛參加,雖然新的運管規則已公告,但他認為找出新舊產業間的共識,永遠不嫌晚,否則政府做決策時,永遠陷入兩難。

逢甲大學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副主任鐘慧諭認為,Uber是全世界的問題,新加坡從1998年到2018年,經歷資費鬆綁、寬容政策、共同討論、國會修法及與在地合作,所以創新與傳統不應只是0與1的選擇。

鐘慧諭說,目前政府在處理Uber問題上,只是個別溝通,但計程車業者與Uber並未真正聽到彼此的聲音,應該讓相關業者有機會彼此分享觀念,找出可以共同前進的方法。

台大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未來將邀各界討論的智慧交通主題,還包括:台灣高齡化社會的交通發展調適、資訊公共化與個人隱私、自駕車來臨如何提升公共運輸競爭力、從復康巴士等探討資訊時代運輸服務業領域規範重新思考、以Youbike等探討新型態服務如何融入社會發展進程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Uber#租賃業#計程車#交通部#賀陳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01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