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改打貨幣戰! 美將陸列「匯率操縱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23: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正式將中國大陸,列為貨幣操縱國,這是25年來第一次!導火線就在於美國認定,大陸刻意放貶人民幣,已經貶破「7」的重要關卡,川普馬上發文砲轟,專家認為,這只是兩國貨幣大戰開打的前哨戰。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將)大陸列為,貨幣操縱國。」

 

威脅把大陸列為貨幣操縱國,現在川普真的如願了,美國財政部正式宣布中國大陸是匯率操縱國,因為就在週一(5日),人民幣兌美元的中間價,已經貶破了7的重要關卡,這是11年來的最低價位。

布魯德曼投資首席分析師:「允許人民幣貶值,並貶破7,我想是向全球傳達出一個訊號,也是向川普總統表達,大陸受夠了,我們要開始使用自己的槓桿工具。」

隨著人民幣失守7的心理關卡,全球投資市場恐慌瀰漫,美股三大指數全倒,道瓊一度跌深超過900點,財經市場都擔心美中兩國貨幣戰真的開打。
 

CNN主播:「大陸並沒有說這是刻意貶值的,但確實引發揣測,這是在美中貿易戰,大陸回擊的手段,分析師認為人民幣貶值,有助於抵銷美國加徵10%的關稅,但是大陸同時也宣布,將停止向美國採購農產品,首當其衝的就是加州。」

加州杏仁種植業者:「現在這些杏仁果,距離要將它們採收下來的時間,大約還有2到3週左右。」

全球8成的杏仁都是來自加州,但現在若是要出口到大陸,採購商還得支付50%的關稅,讓加州杏仁根本就難以賣往中國大陸。

加州佛瑞斯諾郡農業局長:「中國大陸是加州最大的貿易夥伴,是前五大貿易夥伴,商品範圍幾乎是你所有想得到,從矽谷出產的一切。」

農民苦哈哈,川普依然堅稱關稅重傷大陸,不會傷害美國消費者,大陸學者有不同看法。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余淼杰:「有超過4成的商品都是,消費者直接相關貨物,所以這會大幅提高,美國經濟裡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如果我必須猜測美中貿易衝突的時期,我會猜大約是10年左右。」

第三波追加關稅的商品,瞄準的都是民生用品,還有消費性電子產品,9月1日生效後,可能會讓美國的通膨指數逐漸上升,恐怕將帶給美國經濟另一波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關稅#通膨#貨幣#人民幣#美中貿易戰#操縱匯率#美國#大陸#貿易夥伴#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68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