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民眾黨創立簡稱民眾黨 推柯文哲任黨主席


發佈時間:2019/08/0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4: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今天舉行,並通過黨章程,簡稱民眾黨,英譯為Taiwan People's Party,縮寫為TPP,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推舉為黨主席。

創黨大會中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舉行,111名創黨黨員中,共有72人出席,推舉柯文哲為黨主席,柯文哲父母柯承發與何瑞英、恩師朱樹勳、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永齡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皆出席。

 

郭台銘、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也送上祝賀花籃,令3人的合作更增添想像空間。

劉宥彤受訪時表示,以個人身分前來給予祝福,因為跟市府顧問蔡壁如通過電話,認為雙方都想為年輕人服務、理念相近,所以來看看。並表示有跟郭台銘之子、永齡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說要來、沒跟郭台銘說。

柯文哲中午在眾人包圍下步入大會會場,主持人則高喊「台灣的選擇柯文哲,最好的選擇柯文哲,黨員的選擇柯文哲」,氣氛熱鬧。
 

不過,與此同時,場外聚集台灣國與台聯抗議,還有前柯粉「音地大帝」舉行拋棄柯文哲周邊商品活動,其中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看見柯文哲抵達,意圖衝入會場,與警方發生推擠。

陳峻涵表示,柯文哲用「台灣民眾黨」是在消費蔣渭水,台灣團結聯盟則呼籲柯文哲簽署「要選總統,先辭市長」切結書。

除選出黨主席,創黨大會也選出4名中央委員及5名中央評議委員,中央委員分別為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前威寶電信總經理周鐘麒、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以及黃胤為;中評委則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市府顧問蔡壁如的秘書蔡易倫、賴俊銘、賴正龍、楊行昌。

攤開111名創黨會員名單,見多名市府官員,包括蔡壁如、北捷董事長李文宗、研考會主委余家哲、市府秘書長張哲揚、交通局長陳學台等人。

而張益贍也表示,他將主動退出民進黨,「不製造黨的麻煩」。

柯文哲致詞時重申,台灣因意識形態引發的政黨惡鬥及政治利益導向的政黨政治,造成台灣長期內耗空轉,此刻正面臨台灣國家發展的困境,籌組政黨,就是扛起改變政治文化的責任。

他說,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的每一天,有人批評他沒中心思想,「我的中心思想就是台灣的整體利益跟人民的最大福祉。我最重要的理念,就是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
 

柯文哲表示,今年自己走訪以色列、美國、日本、中國,讓他對如今的台灣有更多感慨,「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一再流標,只是一個例子。總統出訪夾帶一萬條香菸走私也只是冰山之一角,這都不是一個正常國家應該有的現象」。

他說,普世價值「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在台灣的實現,就是他堅信的台灣價值,其中,民主自由是台灣價值的核心。

柯文哲說,國家之力量在於國民全體,在於制度健全,在於文化高尚。「清廉、勤政本來只是政府的基本條件,結果在今天的台灣卻變成難得之事」,他認為,必須先處理最基本的「國家治理」問題,重新建立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也只有廉能的政府才能凸顯台灣在世界的價值。

民眾黨黨章指出,黨將遵守國家現有憲政體制,內政上強化國家治理以興利除弊,對外關係上則採取務實路線以爭取台灣最大之生存空間,確保主體性。

宗旨為台灣的整體利益及民眾的最大福祉,並確認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之台灣價值得以具體實現,主張政府應秉持「民意、專業、價值」三項施政準則,落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及公開透明的運作方式,並以清廉、勤政、愛民為從政守則服務國家社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P組黨備戰2020

#台灣民眾黨#民眾黨#柯文哲#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85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