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杜麗萍轉汙點證人 特偵組否認


發佈時間:2009/01/09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再度約談關鍵被告前元大證董事杜麗萍!追查杜麗萍幫扁家搬運7.4億元現金後,元大是否還協助將其中5.7億匯往瑞士?也要釐清元大併復華金過程,有沒有涉及不法?根據了解,杜麗萍將案情都全盤托出,因此不排除被轉列為汙點證人,不過檢方予以否認。

穿著黑色長大衣、戴著墨鏡,前元大證董事杜麗萍快速走進特偵組。針對元大馬家與扁家的資金往來,以及元大併復華金的過程有沒有涉及不法,再度來接受檢方傳喚,這也是杜麗萍自殺獲救後,首度露面。

跟去年11月底獲得交保時相比,當時明顯憔悴虛弱,還用帽子遮遮掩掩。不過杜麗萍輕生獲救後,就勇敢地將所知的案情全盤托出,因此外傳檢方將循陳鎮慧模式,將她轉列為汙點證人。

記者:「來轉列為汙點證人,有這樣的事情嗎?」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沒有。」記者:「她有沒有當庭要求人身保護?」陳雲南:「這偵查內容,不便說明。」

而檢方再度傳喚杜麗萍,和7日密訊元大金控總經理馬維建有關。傳出馬維建已經坦承,在杜麗萍協助扁家將7.4億元現金搬到元大馬家後,他就依照吳淑珍指示,將其中5.7億,匯到郭淑珍在瑞士的人頭帳戶。

另外除了透過杜麗萍,將2億元現金送進官邸給吳淑珍外,事後又再給了1億元,疑似是元大順利併復華金的後謝金,這些相關案情都需要杜麗萍來進一步釐清。不過特偵組以偵查內容為由,不願證實,也在經過2個多小時的約談後,已經將杜麗萍飭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麗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13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