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樹砸車北市不賠 保險不賠因沒加「天災險」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葉韋辰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9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去年瑪莉亞颱風台北市沒有放颱風假,民眾將車停在路邊停車格,卻遭路樹砸中,因為不是天災所以只能申請國賠,最終還是敗訴,就連保險也不理賠,原因是不含颱風洪水地震險。

圖/TVBS

 
清潔人員vs.車主張先生:「怎麼那麼巧,對啊,太巧了啦。」

路樹橫躺,砸中車輛,這是去年瑪莉亞颱風時發生的慘況,車主張先生花了13萬元修繕,令他不滿的是,向北市府提出告訴,最後卻敗訴。

車主張先生:「它的證據顯示出來,他(北市府)根本沒有修剪(路樹),他沒有修剪路樹,7月到9月是台灣的颱風旺季,市府是有責任(修剪路樹)的。」

 
圖/TVBS

張先生好無奈,因為當時並沒有放颱風假,整排路樹也就剛好這一顆倒塌,但法官以颱風是成立的事實,因此不採納,不只向北市府求償無門,就連保險也不能理賠。

車主張先生:「我們不管保甲式乙式跟丙式,因為我們新車一定有保,因為他把它界定為颱風,除非你保颱風險。」

保險專家劉鳳和:「本來就是這樣不保天災,又要叫他去多花一筆錢,去買天災險,這個意願本來就不很強,可能原因牽扯到保險費的問題。」

圖/TVBS

車體險分為甲,乙,丙三式,但都不包含颱風洪水地震險,大部分的人認為機率低,所以不到1%的人會加保,尤其費用是以車價的0.7到0.8%計算,100萬的車一年保費就在7000至8000元,如果200萬則要花多1倍,而且還不能臨時退保。

保險專家劉鳳和:「會發生有關天災的季節,大致上會發生在6月,7月,8月,9月,這幾個月份,有些人如果抱著僥倖的心態,他過了9月到10月,不太會發生了我給它退保。」

天災襲擊難以預測,建議民眾將愛車移到安全位置是第一要件,至於其他加保條件,就看車主如何拿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險#颱風#路樹#停車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38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