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家金庫不只7.4億 另6千萬曝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3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扁家弊案,再查出還有6千萬下落不明;檢方掌握,扁家在國泰世華銀行的保險室內,其實共有8億元現金;在吳淑珍指示杜麗萍等人,將其中7.4億搬走後,剩下6千萬,疑似被轉匯藏匿在國內的人頭戶中;檢方懷疑這筆錢,和黃芳彥被查扣的1千萬現金有關,如果黃芳彥再拒絕回台說明,恐怕將被改列被告。

扁家除了在瑞士有海角7億,其實在國泰世華銀行的保險室,原來總共有現金8億;因為特偵組查出,吳淑珍指示杜麗萍、吳景茂等人,將7.4億元現金搬到元大馬家後,其實保險室內還有近6千萬的現金。

而這筆錢,事後就疑似被轉匯到國內的人頭戶藏匿,提供陳致中、黃睿靚來提領花用;這部分特偵組已經展開追查。

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我們還在查證中。」記者:「現在確定有5、6千萬流向不明,所以保險室內總共有8億元?」陳雲南:「這個不便說明。」

而為了追查這6千萬元的下落,特偵組日前才會搜索黃睿靚的父親黃百祿,以及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的相關處所;當時檢方就在黃芳彥的辦公室,搜到裝在水果箱內的1千萬元現金,不排除和扁家金庫有所關聯。

陳雲南:「有查扣到一些錢。」記者:「會將他改列被告嗎?」陳雲南:「看證據而定。」

特偵組近日將再度發出傳票,請黃芳彥來說明這1千萬現金的來源;但如果他拒絕回國,也不排除將他改列為洗錢案被告,甚至拘提或發布通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721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