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菸偷渡他都知 華航空品組長20萬交保

記者 李潔 / 攝影 邱致鈞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00:14

國安局私菸案,繼吳宗憲與張恒嘉羈押之後,北檢大動作搜索宿舍,查扣特勤吳宗憲的筆電和團購名單,同時偵訊華航黃姓空品組長,專責免稅品業務的主管,這回涉嫌圖利公務人員,觸犯貪污罪,晚間遭檢方諭令20萬交保。

圖/TVBS

 
記者vs.華航黃姓組長:「有沒有長官指使你啊,你會覺得你是替死鬼嗎?」

經過一整天,長達近9小時偵訊,涉入私菸案的華航黃姓空品組長,在法警戒護下匆匆跑出地檢署,鑽進計程車。

檢調偵辦國安局私菸案,羈押吳宗憲、張恒嘉之後,新北市調處繼續往上追,昨夜約談華航黃姓組長到案,上午9點多將他送進北檢複訊,根據了解,他在華航負責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專責免稅品業務,如今捲入私菸案,遭檢方諭令20萬交保。

 
記者vs.華航黃姓組長:「打一通電話就能買菸了是不是?」

圖/TVBS

這名華航黃姓組長才上任第24天,根據了解他在被約談前,似乎早料到可能會出事,多次打聽之前出訪行程,以及是不是會被起疑,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依循往例辦理,他恐怕也只能照做。

私菸案越演越烈,北院羈押吳宗憲與張恒嘉後,查扣兩人手機追溯通聯記錄,首先問訊的是黃姓組長,懷疑他可能是上游,至於吳宗憲有沒有販賣,以及是否受高層指使,都是檢調偵辦方向。

對此,檢調24日下午,已經派人搜索吳宗憲與張恒嘉宿舍,查扣筆記型電腦以及團購名單,購買對象疑似又以總統侍衛室居多。

圖/TVBS

不過,當初吳宗憲以同1張玉山銀行信用卡刷出645萬,金管會說明,恐怕是以預繳的方式獲得銀行同意授權。

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依照洗錢防制法第17條,有保密的規定,所以個案執行的情形呢,就是應予保密。」

 
檢調查出,華航這6年協助國安特勤走私3萬多條免稅菸,如今持續整理金流、鞏固證據,私菸案持續偵查,是否就是由2名國安特勤一肩扛下,還要看證據能辦到哪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勤私菸風暴

#吳宗憲#國安局#走私#香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20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