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豪大雨的考驗 韓國瑜拼大選最好的政見?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7/22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2 22:48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為了719大水,與前市長陳菊(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互嗆!大雨時雨量達126毫米,淹水不可避免,但3小時內迅速退水,治水有成效。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為了719大水,與前市長陳菊(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互嗆!大雨時雨量達126毫米,淹水不可避免,但3小時內迅速退水,治水有成效。 圖/中央社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句反映「天意不可違」的俗語,套用在現實情境,格外鮮明,也格外諷刺。
 
轟隆隆雷雨彈,今天轟炸了北台灣,一小時時雨量達116毫米,雙北市淹水狀況尤為嚴重, 大安森林公園傳出大面積淹水,南京東路積水溢上人行道,幾乎快追上719高雄暴雨淹水;很明顯地,在北台灣,雨水多過了政治口水,至少中央政府並沒有在地方政府搶救災情的第一時間酸言酸語,甚至從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發新聞稿,指責地方首長黑心、作秀。

 
 
「從行政院長到內政部長都一直在指責高雄,下大雨只有高雄下嗎?屏東、台南沒有下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上周勘災時,公開反嗆中央「你眼睛只看著高雄,是什麼意思?」對照同樣是上百毫米的時雨量,同樣在南北各地造成淹水災情,掌握國家資源的中央政府,對高雄真的頗「另眼相待」。
 
從上周氣象局發布颱風將挾帶豪大雨起,韓國瑜特地前往常受水災之苦的高雄神農路,親自視察下水道清淤狀況,同時公布市府團隊半年已投入6000萬清淤、預計年底清疏39﹒7公里共3﹒8萬噸,此舉立即引來「前朝市府團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辦公室回擊,以一份陳菊任內3年清淤預算總計7500萬,共清淤29﹒7公里、3﹒4反嗆,不僅直指韓作秀,更抨擊韓稱下水道是城市良心,實則黑心。
 
負責督導全台災害應變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韓市府因應豪雨天災,不僅沒有共同防禦的意識,更充滿酸言酸語,強調對韓一邊顧市政,一邊選總統,時間要如何安排,「倒是準備開眼界」!對照之前韓國瑜急向中央申請登革熱補助款,蘇揆不是冷嘲熱諷,就是撥款不乾不脆,看在國人眼裡,心中不免感慨!
 
 
在執政黨眼中,究竟是卡韓重要?還是百姓生命財產重要?拼命挖數據掩蓋過去的執政不力,透過網軍狂轟韓市府治水破功,這究竟又能繼續掩蓋多久?擺在全國人民眼前的事實是,往年高雄逢水必淹、多日大水不退,在過去半年韓市府團隊全力清淤疏圳下,的確有不少地方不淹水了!積水處大多數也能在3小時左右快速退去!
 
現在的高雄市府團隊治水有沒有成效?高雄居民最有感!就連因總統初選、與韓國瑜埋下若有似無心結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認為韓「治水還是有成效的」,而各界認定的黑韓大將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出乎意料為韓說話,正因為桃園也曾面臨瞬間暴雨,淹水是天災不是人禍,而此次退水速度能在3小時左右退去,顯見過去20年已投入上百億治水、卻常連年淹水不退的大高雄,面臨的可能不只有天災,還有人禍。
 
換不同人來治水,成效所有當地民眾都看得見!719時雨量不僅高過去年823水災,半年清出比陳菊任內3年更多的淤泥,3小時退水速度遠快過往年淹水數日的痛苦,這一場豪大雨讓所有民眾看清事實、親自體會,這已不再是政治口水和髒水所能覆蓋的了。
 
大潮退去,就能看出誰在裸泳。市政的確是選舉最好的政見,如果韓國瑜能一次次把市政服務做到民眾的心裡,這不就是總統大選最有效的宣傳?蔡總統施政如果能做到人民的心裡,又何須鎮日搞國安修法、鐵籠公投,擔心無法連任,而惶惶不可終日?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韓國瑜#陳菊#蘇貞昌#清淤#淹水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564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