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對抗陸滲透戰、打贏2020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11:34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加入民進黨並接任副秘書長。卓榮泰表示,經過約半年時間與林飛帆密集深談後,決定進一步合作,希望具批判性、執行力的年輕朋友加入後,能成為改變民進黨的最大力量。林飛帆表示,他之所以會接任,是因為有感於中國大陸分化滲透,將致力於台灣社會轉型,協助民進黨打贏2020選戰,並促進傳統基層與年輕人的對話。

會前林飛帆、呂家華正式入黨,羅文嘉表示,今日是解嚴32週年,選擇在此特別的時間點,介紹兩位優秀年輕人加入民進黨,林飛帆接任副秘書長,未來將督導文宣、青年政策和中國大陸事務部分。另外8月1日民進黨將成立政策對話工作小組,呂家華將協助主持,負責溝通解決政策上世代拉扯和衝突問題,由於她過去11年在基層專職政策對話審議工作,透過林飛帆介紹進而延攬入黨。

 

圖/TVBS

林飛帆表示,因為卓主席及羅秘書長積極且有誠意的邀約,經歷漫長的思考與討論,決定接下此職務,感謝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支持,這段期間曾互相交換對局勢的看法。他認為,台灣未來面對的困境是中國大陸史無前例的分化滲透,台灣社會與經濟的轉型震盪和世代矛盾階級衝突。林飛帆說,民進黨3年來推動的改革,並不是一帆風順,而面臨中國大陸對台灣的資訊戰,還有中美貿易的問題等,現在台灣最需要的不是華麗的政治口號,而是解答上述政策問題,因此他將針對以上做努力,並協助民進黨打贏2020選戰,且讓傳統基層與年輕人對話更加順暢。

被問及如何領導政黨前輩,林飛帆表示,他認為不是「領導」,而是在不同位置把選戰打好,未來會向黨內前輩多請教學習。至於外傳接任副秘書長的薪水約9萬元,林飛帆坦言,聊了半年,從來沒聊過薪水。對於外界質疑他過去常批評民進黨,為何如今卻選擇加入?林飛帆指出,自己過去確實有批評,但他若未曾批評,現在也不用來這裡,他認為希望他過去的建言,能成為民進黨進步的養分,也將堅持過去的立場與主張,積極促成各界對話。

 
31歲的林飛帆曾就讀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系,2012年曾任蔡英文宜蘭競選總部青年軍,2014年參與太陽花學運,成為知名學運領袖。2017年結婚後,前往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攻讀碩士,2018年底畢業後返台,是總統蔡英文的學弟。今年3月三重立委補選時,他曾現身幫余天站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飛帆#民進黨#副秘書長#民進黨副秘書長#太陽花學運#學運領袖#卓榮泰#羅文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3422

0.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