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崩潰了?林飛帆入民進黨 洪慈庸嘆:4年辛苦是為什麼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14:14
圖/翻攝自林飛帆、洪慈庸臉書
圖/翻攝自林飛帆、洪慈庸臉書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15日)將正式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讓和他關係密切的時代力量內部矛頓浮上檯面。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昨天(14日)深夜在臉書上發文感慨:「這四年來大家這麼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她強調以個人立場很祝福林飛帆,但也不解為何年輕夥伴選擇民進黨而非時代力量。
 
洪慈庸昨晚在臉書發文,「得知飛帆選擇加入民進黨,我個人很祝福。但站在時力的立場,我們得承認,一直和時力親近友好的太陽花領袖加入民進黨,是一個具有指標意義的抉擇。為什麼許多年輕夥伴們紛紛選擇了民進黨,而不是選擇加入時代力量?」

 

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這四年來大家這麼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洪慈庸表示昨天她一直問自己這一句,指時代力量成立的初衷,無非是要撐起新世代參政的空間,讓台灣多一個年輕的本土政黨。然而她卻越來越擔心,「我們正在逃避時力路線的討論、迴避經營基層的挑戰,但逃避沒有讓大家找到方向,只是讓夥伴們更加困惑,開始游移。」
 
對於先前同黨立委黃國昌在媒體上表示:「如果時力決定當小綠,將義無反顧離開」,洪慈庸表示這個說法她無法理解,「我不認為和民進黨合作,我們就要幫自己貼上小綠標籤。如果只是要一個位置,我們當初也不必選這條困難的路。」她強調自己已有一陣子未和黃國昌好好談談,也呼籲他和黨內同志好好對話,「家人會吵架,但不該吵架了就揚言離家出走。」
 
 
洪慈庸臉書全文:
 
各位關心台灣未來發展的夥伴們晚安:
 
得知飛帆選擇加入民進黨,我個人很祝福。但站在時力的立場,我們得承認,一直和時力親近友好的太陽花領袖加入民進黨,是一個具有指標意義的抉擇。為什麼許多年輕夥伴們紛紛選擇了民進黨,而不是選擇加入時代力量?
 
我今天一直問自己:「這四年來大家這麼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
 
時代力量的初衷,無非是要撐起新世代參政的空間,讓台灣多一個年輕的本土政黨。我們在2016年、2018年有了初步進展,但我卻越來越擔心,我們正在逃避時力路線的討論、迴避經營基層的挑戰,但逃避沒有讓大家找到方向,只是讓夥伴們更加困惑,開始游移。
 
尤其,前陣子從媒體上看到國昌的消息,他說:「如果時力決定當小綠,將義無反顧離開。」這個說法我無法理解。我不認為和民進黨合作,我們就要幫自己貼上小綠標籤。如果只是要一個位置,我們當初也不必選這條困難的路。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和國昌好好談談,希望國昌可以跟黨內夥伴好好對話。當了媽媽之後,我也更深刻理解到時代力量是家,家人會吵架,但不該吵架了就揚言離家出走。
 
 
我們的時代已經來臨,但力量卻還遠遠不足。成長的難關在前,我們都得誠實地面對彼此,好好地溝通找出時力的下一步與台灣的下一步。
 
時代力量不能只是一場運動,時代力量必須繼續壯大,成為台灣政治改革中真正的關鍵影響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林飛帆#時代力量#洪慈庸#黃國昌#太陽花#太陽花學運#民進黨#蔡英文#民進黨副秘書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28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