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泛藍跑票嚴重! 民進黨贏副議長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二都市議會今天進行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原本外界認為國民黨穩拿正副議長的台北市議會,意外爆出翻盤,泛藍議員跑票,民進黨只憑23席,就讓周柏雅奪下30票,驚喜贏得副議長寶座!至於新北市一如國民黨預期,由選前連勝文遭槍擊案關係人陳鴻源,拿下副議長。

司儀:「恭喜周柏雅。」台北市議員:「當選,當選, 耶!」

什麼叫做逆轉勝?藍大於綠的台北市議會,這回由綠營搶下副議長寶座,選贏的周柏雅笑容滿面,原本以為勝券在握,卻選輸的國民黨陳錦祥恭喜周伯雅時,笑得一臉尷尬,出來時,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台北市議員陳錦祥:「我自己努力不夠,對國民黨非常抱歉。」記者:「為什麼國民黨會跑票?」陳錦祥:「我想 這是民主機制啦,就是這樣。」

陳錦祥泛淚談跑票,藍軍副議長選戰被逆轉翻盤,經過兩輪投票纏鬥,國民黨陳錦祥只拿到29票,但國民黨籍議員其實有31人,而民進黨議員只有23人,周柏雅就拿下30票,贏得台北市副議長。

分析到底誰跑票,有人投廢票,也有人投不在藍綠規劃的副議長名單,其實泛藍議員中,國民黨31席、親民黨兩席、新黨3席、無黨籍2席,但陳錦祥只拿29票,泛藍陣營至少跑掉6票,國民黨內部就跑了2票,還傳出親民黨就是要給國民黨難看。

親民黨北市議員林國成:「我們要的是一個尊敬,我們要的是一個未來,在議會運作不要有一黨獨大的疑慮。」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這次看起來,國民黨黨紀是蕩然無存。」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這個就是其實…,天底下沒有任何不可能。」

台北市副議長選戰出現大驚奇,不過新北市副議長一如國民黨規劃的,還是由選前重大槍擊案關係人陳鴻源,當選副議長。

國民黨穩住新北市副議長,卻擋不住台北市議員自個跑票的重大危機,會不會黨紀處份,國民黨北市議會黨團坦承,這是史無前例大敗,不記名投票無從查起,只能多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柏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61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