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喊話撤銷電子原料出口限制 日:完全不考慮


發佈時間:2019/07/1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3: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政府上週決定加強管制3項電子原料出口南韓,韓方敦促日本撤銷管制措施,東京當局今天予以拒絕,表示「根本不考慮」撤回相關舉措。

日本與南韓一樁爭議數十年的外交老案最近緊張升高,威脅全球記憶體晶片與智慧手機供應鏈。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日方這項管措施可能延長;另一方面,政府將協助南韓企業降低對日本供應鏈的倚賴。

東京當局上週宣布,將加強管制用於智慧型手機顯示器與晶片的3項關鍵電子原料出口南韓,被視為是對付南韓沒處理好二戰徵用工官司。

南韓法院去年做出判決,新日本製鐵公司(Nippon Steel)必須對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徵的南韓勞工進行賠償。
 

但日方主張徵用工賠償問題早在1965年「日韓請求權協定」簽署時就已解決,不應現在提出賠償,涉案日本企業也拒絕賠償。

日本管制原料出口將打擊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與海力士(SK Hynix)等南韓企業,突顯日本可左右全球供應鏈重要部分的力量,日本政府也正以此作為籌碼。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出席內閣會議後召開記者會說,日方是否執行額外措施,取決於南韓的回應。

他補充說,日本政府「根本不考慮」撤回管制成命,而這並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

路透社報導,世耕所言顯然是在回應南韓總統文在寅8日敦促日本撤回管制措施,而對於管制造成南韓企業的損失,韓方不排除祭出反抗手段。

南韓計劃向世貿組織提出投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子原料#供應鏈#徵用工#三星#海力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1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