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愛莉莎莎爭議DNA數發部出軌 投資人蘇巧慧女星吹牛老爹持續上漲山豬
  • 搜尋:

    海力士 結果共61筆

  • SK海力士開始量產高效AI記憶體HBM3E 本月首批供貨給輝達

    南韓晶片巨頭SK海力士(SK Hynix)週二(19日)表示,SK海力士已經開始量產下一代的高頻寬記憶體(HBM)晶片「HBM3E」,將於本月供應給一家客戶,鞏固該公司在高效AI記憶體晶片市場的領導地位。根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SK海力士首批HBM3E將提供給輝達(NVIDIA)。
    2024/03/19 14:53
  • 台積電熊本廠20個月神速完工 韓媒嘆自家慢吞吞:要拖8年

    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設廠,熊本一廠預計將在明(24日)舉行開幕典禮,相比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設廠計畫,台積電的熊本工廠可說是進度相當超前,僅花費約20個月就完工,提早了3年多,速度前所未有。韓國媒體《東亞日報》也指出,韓國在速度戰中遠遠落後,SK海力士在京畿道龍仁的建廠計畫已經5度延後動工,即使接下來一切都照計畫進行,也需要8年時間。
    2024/02/23 14:06
  • Toyota Hilux澳規小改亮相 外觀微整添「省油新動力」

    時序剛進入2024年,新世代Ford Ranger便在皮卡消費大國之一的南半球澳洲,擊敗蟬聯級距霸主長達7年之久的Toyota Hilux登上冠軍寶座,更為美國車廠睽違28年再次奪得最暢銷車款的殊榮!誠然2021年大改款的Ranger,產品世代較現行世代是2015年推出的Hilux要來得更為新穎,或許這是2023年美國品牌在澳洲擊敗傳奇皮卡的一大關鍵所在。而儘管算算產品週期Hilux也到了該大改款的時程,外界也一直有新一代Hilux會換上TNGA模組化的GA-F底盤架構來強化競爭力的傳聞,不過澳洲Toyota在2月1日推出的新年式/三度小改款新車,暫時澆熄了車迷們對於大改款海力士的盼望,而換上新面孔且為柴油動力添加48V輕油電馬達來改善油耗,要以更強的產品競爭力來回應進擊的Ranger!
    2024/02/03 14:06
  • 美擴大對中晶片禁令 台灣需找到自己的出路

    拜登政府日前宣佈,美國計劃擴大禁止向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晶片及晶片製造工具,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新規定的目的是,藉由解決去年10月晶片出口管制措施的漏洞,來抑制中國大陸軍事發展。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美國17日突然宣布,針對高階的人工智慧晶片又有新一波的補充禁令,這也是劍指中國大陸,特別是針對進階跟人工智慧有關的晶片,禁止輸出給中國大陸企業,有更強的補漏版,其中包括中國大陸在海外的子公司都不被允許,能夠繼續採購跟美國有關的人工智慧晶片,而輝達就首當其衝,因為輝達有些人工智慧的晶片,本來就是要提供給中國大陸的相關企業,另外針對台積電、三星和海力士也有魔鬼藏在細節中,雖然允許這三家企業可以繼續在中國大陸經營,不過對於技術的升級也有很嚴苛的規定,這也代表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的科技戰越演越烈。」
    2023/10/30 15:41
  • 美對中晶片出口禁令 傳台積電將再獲一年豁免

    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正在更新「經認證終端用戶」名單,將無限期延長三星電子、SK海力士對中國的半導體相關設備出口管制措施豁免,台積電則預計將再獲得一年豁免。
    2023/10/12 11:54
  • 美晶片法案限令 專家:國際半導體廠恐被迫撤出中國

    美國發布晶片法案補助最後一項限制規定。專家表示,台積電未來在中國應難以建置新廠或升級製程,韓國三星和SK海力士同樣將面臨選邊站壓力,這項限令促使國際半導體廠在中國投資縮手,甚至撤出中國,未來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只能仰賴本土業者和政府補貼。
    2023/09/23 16:25
  • 華為新機一拆驚見「韓廠晶片」 SK海力士股價大跌4%

    大陸品牌華為日前發表新手機Mate 60 Pro,成功引起歐美媒體好奇心,在取得實體手機後,隨即進行拆解「開箱」,確認華為是如何在禁令和限制下,完成這隻新智慧手機的組裝。沒想到《彭博》報導中指出,華為Mate 60在拆解過程中,記憶體槽發現來自南韓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的產品,消息一出隨即衝擊海力士股價,8日下挫4%、收在11萬3700韓圜(約新台幣2734元)。該集團隨即發布聲明,強調打從華府相關禁令生效後,海力士就未曾再與華為做生意,他們將進行內部調查,確認這些記憶體,究竟是如何流入華為手機內。
    2023/09/08 15:35
  • 與北京脫鉤真的難! 美延長輸出豁免台韓3大晶片廠鬆口氣

    中美繼貿易戰之後,如今兩國也逐步展開晶片半導體之爭,戰火甚至波及到台灣與南韓眾多企業。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商務部日前宣佈,延長台韓晶片廠商在中國大陸所有業務豁免,包含台積電、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SK Hynix)大大鬆了一口氣,能繼續維持大陸廠房的正常運作和生產進度。
    2023/06/15 09:42
  • 陸制裁美光 三星、SK海力士利多?

    中國大陸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的產品,進而帶動韓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股票上漲,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對南韓政府、三星或 SK 海力士而言,即使有機會重振低迷的銷售,但卻面臨兩難的困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對美光的禁令是在美國對其壓制後的首次對半導體的反制,中美之間在產業對峙上,不但沒有像美國所說的去風險,反而脫鉤的情況仍存在,這也代表說,大陸有可能在產業或經濟上已經有自己的佈局和想法,如果中美兩國在產業跟半導體上的對峙越來越強,台灣要有警覺和擔憂,並做好更好的部署。」
    2023/05/29 15:13
  • G7剛結束.北京封殺美光!美中科技競爭更複雜

    G7廣島峰會才剛落幕,北京當局就以國安理由,宣告封殺美國晶片大廠「美光公司」,除了藉機向美國與西方國家「殺雞儆猴」之外,更令美中科技競爭再次升溫。據了解,中方早在3月底就宣告對美光展開安全審查,外傳美國總統拜登曾在南韓總統尹錫悅訪問白宮時,表示希望韓方不要去填補美光在中國市場的空缺。如今美光正式遭封殺,傳首爾無意限制美光的競爭對手:三星與SK海力士提升市占,這也讓國際間的高科技競爭,進入更複雜狀態。
    2023/05/23 19:59
  • 美籲韓勿對陸增銷記憶體 韓貿易部:不干預三星、海力士

    中國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1日晚間宣布,禁止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向中國大陸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供應商販售產品。4月時,白宮也悄悄要求南韓政府敦促廠商,若美光產品遭禁,勿增加對陸銷售。另一方面,中國大陸也開始傳出「拒買三星」的施壓聲音。對此,首爾表示不會干預三星和SK海力士填補市場空白。
    2023/05/23 16:13
  • 中國禁採購美光產品 市場稱有利中國本土晶片發展

    中國網信辦宣布,美國美光(Micron)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中國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中國市場分析此舉有望加速存儲晶片國產化趨勢。
    2023/05/22 15:23
  • 美參院民主黨推「中國競爭法案2.0」 加強保台

    美中科技角力持續升溫。就在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延長韓國晶片商三星和SK海力士,出口管制豁免期限,允許他們在大陸工廠,繼續使用美國技術的半導體設備,繼續生產晶片至少一年。幾乎同一時間,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宣布起草「中國競爭法案2.0」,限制科技流向大陸,以及阻止大陸挑起與台灣的衝突。
    2023/05/04 18:33
  • 半導體不振!南韓經濟今年指望靠「觀光財」翻身 

    全球半導體需求不振,南韓4月出口額同比減少14.2%,貿易收支創下連續14個月逆差;兩大記憶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今年第一季合計虧損上看8兆韓元(約新台幣1838億),寫下歷史新高。今年春季,南韓迎來報復性出遊潮,觀光景點到處人滿為患,不僅國旅需求大增,海外旅遊人數也激增,距離中秋節連休還有大半年,但秋季套裝行程,已被搶購一空;今年第一季,赴韓遊客數也超過170萬人,已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近半規模,半導體市況冷風直吹,南韓經濟如今指望靠「觀光財」翻身。
    2023/05/01 20:00
  • 預防陸封殺美光 美警告韓廠勿填補北京「晶片缺口」

    繼傳出北京可能在進行安全審查後,對半導體大廠美光(Micron)進行封殺管制,《金融時報》(FT)報導,美國政府向韓國官方提供「警告」,倘若美光真的被封殺,呼籲該國晶片兩大巨頭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SK海力士(SK Hynix),不要替北京填補美光遺留的需求缺口,但對此報導,白宮方面拒絕做出任何回應,只強調美韓兩國會持續在半導體與關鍵技術上繼續合作。
    2023/04/24 10:14
  • 參考台灣竹科? 南韓打造全球最大半導體聚落

    南韓政府與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科技大廠攜手,打造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聚落,有分析師認為,這個計畫是仿效台灣的新竹科學園區,韓版竹科的預定地房價已經悄悄喊漲。其中三星電子啟動半導體20年大計,預計投資約300兆韓元,折合約6.9兆台幣,興建五座晶圓廠,目標在晶圓製造領域超車台積電。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11 14:15
  • SK海力士報告史上最大季度虧損 預警產業低迷惡化

    全球第2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今天報告史上最大營業虧損,並說受到整個行業低迷影響,公司將會堅持投資減半,同時示警今年首季晶片產業低迷情況將繼續惡化。
    2023/02/01 15:27
  • 獎勵半導體設備投資 韓國政府拍板15%稅額抵減

    為鼓勵半導體企業增加投資、避免國內相關產業萎縮,韓國政府今天宣布新稅額減免方案,將半導體等國家戰略技術相關設備投資抵減稅額從現行的8%提升近2倍至15%,估計韓國政府明年稅收將減少3兆6500億韓元。
    2023/01/03 18:01
  • 記憶體晶片出口崩!南韓砸重金拚AI、系統半導體

    南韓總統尹錫悅曾經點名「半導體產業」,是第四次工業革命最重要戰場,攸關南韓「國家興亡」,因為半導體一直都是南韓經濟最大收入來源。但今年全球晶片銷售萎靡,對南韓來說是一大打擊,高度仰賴「記憶體晶片」出口的南韓,現在計畫要在「韓版矽谷」──京畿道城南板橋科技園區,打造全新「系統半導體」聚落,還要砸超過8千億韓元(約台幣188億),發展AI人工智慧半導體,目標是在2028年趕超中國大陸,2030年掌握世界最高水準,與美國並駕齊驅。
    2022/12/13 20:00
  • 美禁高階晶片設備賣中國 日經:台積電南京廠獲1年豁免期

    美國於本月7日宣布擴大對中國晶片及設備的出口管制,《日經亞洲》評論報導今(13日)指出,除了南韓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大廠,台積電也已經獲得為期一年的豁免,可以繼續訂購美國的晶片生產設備,在中國進行擴產。
    2022/10/13 12:48
  • SK海力士在韓砸3400億建記憶體新廠 迎景氣反轉

    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今天宣布,將在未來5年投資15兆韓元(約新台幣3400億元),在韓國興建一座新的晶片廠。
    2022/09/07 10:19
  • 三星也交了!南韓2大晶片供應商證實提供美方內部資料

    南韓2大半導體供應商龍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今(9)日稍早證實,2家公司均已於美國當地時間週二(8)下午向美國商務部提交了內部業務資料。不過2所企業均表示未提交客戶資料等敏感資訊。  
    2021/11/09 09:56
  • 三星等韓企員工集中防疫 7月起進行內部接種

    三星顯示器、三星電子等三星集團主要子公司接連宣布7月起將與防疫當局合作在公司內部醫療機構為所有員工接種疫苗,現代汽車、SK海力士、LG顯示器等大企業也正研擬跟進。
    2021/06/25 16:34
  • 爭半導體霸權!南韓砸12.6兆建全球最大供應鏈

    南韓政府最近為國家半導體產業發展規畫全新藍圖,和三星電子及SK海力士等153個本土企業組成了「半導體復仇者聯盟」,宣布未來10年,將投資超過510兆韓元(約台幣12.6兆),在南韓打造一個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基地,目標是要在2030年成為「綜合半導體強國」,競逐世界晶片霸權。
    2021/05/14 19:55
  • 英特爾NAND記憶體被收購 未來2年對力成無礙

    半導體封測廠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表示,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NAND記憶體事業,未來2年對力成不會有問題,對快閃記憶體封裝產能影響程度不到1成。他認為市場認定力成股價本益比低於10,低估力成尋求更好的決心。
    2020/10/22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