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新共主將揭曉 郭、韓都想跟他搭?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0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00:44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啟動,參選人陣營間的動作,成為誰跟誰「合縱連橫」觀察重點,目前有人喊出郭王配或是郭朱配,但學者認為最好的組合是韓國瑜郭台銘能夠攜手合作。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8.7.7):「重返執政撥亂反正好不好,(好)。」

國民黨的「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5位總統初選參選人齊聚一堂,接力上台演說,形成另類的殘酷舞台,台下的反應熱烈程度有別,韓國瑜依舊是人氣王。

活動主持人(108.7.7):「掌聲歡迎韓國瑜。」

 
一上台歡呼聲持續大約1分鐘,韓粉們更是有備而來,看板、大字報挺韓,聲勢大過其他粉。

活動主持人(108.7.7):「國民黨加油國民黨加油。」

雖然5人和黨內大咖表面上手牽手,但是不是真的心連心,隨著初選民調開跑白熱化。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7/8開跑,15日就能夠知道誰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大位,而以現在的局勢來看,是郭韓兩強相爭,現在雙方陣營是以合縱連橫的方式,來拉攏其他陣營的參選人,現在傳出有郭王配、郭朱配,韓王配甚至是韓郭配。」

記者VS.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有可能郭王配嗎,郭台銘那邊後來有沒有再跟您做一些見面,或是聯絡見面?)是有啦,但是沒有什麼,什麼配啦,沒有這回事啦。」

圖/TVBS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互補性上面來講的話,似乎郭王配的互補性更大,因為一南一北之外來講的,郭的支持者好像比較偏向於都市中產階級和年輕人,剛好王就可以補足了他這種所謂地方力量,地方力量是這樣互補性就比較大,那麼跟朱立倫不是沒有可能,只是互補性上面小一點。韓國瑜基本上面來講的話,當然他有他的鐵粉,然後他的支持群眾來講的話,也比較稍微分布均勻一點點,從這個角度來講的話,他跟任何人配都有可能性,那這裡面來講的話,跟郭配是最強的一個組合。」

自從退出黨內初選後,還是積極走訪地方,出席各大場合,公道伯王金平似乎成為,各陣營極力拉攏的人氣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在選前在民調之前,大家各擁其主,那這個初選完成之後,希望大家團結合作。」

被稱作是立院喬王的王金平,成為國民黨初選的關鍵人物,老神在在的他不擔心黨內的合縱連橫,破壞黨內團結。

圖/TVBS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他在選後應該也會跟大家一起合作,你看王金平到昨天還在講說一定要國民黨要2020要執政,所以這表示說他對這個黨對這個團體,這個團結還是很重視的。」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三山造勢他不出來的話,高雄就很難造勢,那麼南台灣雖然不能說是都是王金平的天下,但是至少他有這個可以說是舉足輕重的地位,值得各方注意他的動向,我們也不希望任何人脫黨,脫黨的話國民黨就幾乎是,尤其是份量越重的人脫黨的話,那就國民黨就穩死無疑。」

 
五顆太陽隨著民調啟動,使出渾身解數,但黨內基層仍存在隱隱憂心。國民黨的合縱連橫,聯合次要敵人,攻打主要敵人,誰是主要、次要角色,郭韓朱王,就看誰能出奇制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大選民調

#民調#反鐵籠#初選參選人#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36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