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正蔡政府不當作法」 朱推二次轉型正義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21:14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宣布要推動「二次轉型正義工程」,表示自己是贊成平復白色恐怖時代的不當作為,不過他要針對的是蔡政府時期,種種對付或修理政敵的手法,包括利用國家安全為理由,抹紅抹黑對方,並堅持這不是清算大會,但綠營立委痛批朱立倫搞不清楚狀況。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7/7):「(民進黨以)國家安全做理由,想要來打壓不同的聲音。」

凱道反鐵籠公投,沒跟其他人一樣穿統一深藍色上衣,朱立倫反倒是穿了這一件印有大叉叉的綠色恐怖T-shirt,如此別有用心,朱立倫再度拋政策,說如果當總統,要推行二次轉型正義。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過去白色恐怖時代,你所做的一些轉型正義,這些我們都贊成,民進黨最近有很多的作法,真的是不可思義,包括最近想要用,國家安全為理由,或者是像促轉會曾經,要搜羅一些人士的,一些過去的作法,然後打擊政敵。」

 
圖/TVBS

質疑蔡政府動用國家機器,修改國安法公投法未來還要修「中共代理人法」,只不過轉型正義4個字令人聯想到現有的促轉會。

翻開促轉會任務,時限訂在1945到1992年的威權統治時期,目標在於還原歷史真相、平復司法不法、處理威權象徵,以及重建社會信任,朱立倫則是把時間點定在蔡政府在任時期,任務包括要,公布蔡政府相關決策的會議紀錄,讓外界了解這些決策如何產生,並考慮是否要重新修法或廢除新法,同時究責行政部門和官員的越權、濫權或侵犯人權責任。

圖/TVBS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發言人葉虹靈:「民主的時代裡面,其實政府的各部門,司法權、監察權,甚至我們作為行政機關,也受到國會嚴密的監督。」

立委(民)許智傑:「我不知道朱立倫所說的,二次轉型正義是什麼,他要去對付一些公務員,那不是太可怕了。」

綠營痛批朱立倫搞不清楚狀況,意圖上演清算大會。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這跟清算民進黨,完全沒有(關係),這是把過去不當清算,在野黨的作法,全部把它去除掉,台灣的民主才能走上正軌。」

 
轉型正義一詞,藍綠說法定義解讀不同,也成為選舉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型正義#朱立倫#反鐵籠#促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094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