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國民黨凱道誓師 讓蔡英文下架

作者 陳一新
發佈時間:2019/07/08 18:26
為「讓蔡英文下架」,國民黨能夠團結?  圖/中央社
為「讓蔡英文下架」,國民黨能夠團結? 圖/中央社

針對蔡英文總統玩弄公投於股掌之間,國民黨7月7日舉行凱道遊行,五位總統參選人也共襄盛舉,共同訴求是「讓蔡英文下架」!

的確,人民已不願再忍耐,蔡英文挟立法院絕對多數動輒透過立法或修法,將國家公器做為御用整肅反對黨、自己擴權、剷除異己、壓制與鉗制人民言論的工具。最近,她不僅在立法院強行通過五項「國安惡法」,其中尤以「共諜」條款,語意模糊,加上她也掌控司法部門,更享有「蔡英文法庭」,「朕即國家,朕即法律」,權力比美國總統與英國首相加起來還大,可以隨時將政敵羅織罪名入罪。

 

國民黨這次遊行的主要訴求就是針對蔡英文在公投法上的荒唐修法。眾所周知,民進黨當年嘲笑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公投法是「鳥籠公投」。好不容易輪到民進黨執政,將國民黨時期的公投法大修特修,總算讓民進黨得償宿願。未料,2008年「九合一選舉」,支持核電公投大勝,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在立法院備詢時還承認失敗,但蔡英文卻不認帳,一點都沒有願賭服輸的政治風度。更糟的是,蔡英文還主導立法院大修公投法,不僅提高公投門檻,還修法禁止當年民進黨極力支持的「公投綁大選」。

在通過「國安五法」後,蔡英文還在臉書上表示下個立法院會期,她還會主導「中共代理人」的法律,也就是說,如果她不幸連任,蔡政府將可以更容易將任何政敵羅織入罪!

面對蔡英文愈來愈專斷拔扈、玩法弄權,又有美國奧援的嚴峻情勢,國民黨各參選人必需團結一致,「非藍不投」,才有機會在2020年達到「讓蔡英文下架」的總目標!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國民黨#民進黨#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共諜條款#公投法#鳥籠公投#公投綁大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陳一新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特約講座教授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 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582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