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還未整隊 蔡英文連任穩?她的兩大破口...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0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00:17

總統蔡英文初選贏了賴清德,相較於國民黨還在初選,而且多人競爭下,民進黨已經提早整隊備戰,但蔡英文的連任之路,是否就會這麼順利,被外界認為有兩大破口,可能會對她造成影響,來看以下這則分析報導。

圖/TVBS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很高興我們現在終於有個黨部了,那個時候時代力量是一個,就是說...一個才剛起步的一個小黨。」

時代力量舉行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出席的是現任立委林昶佐和洪慈庸,確定再披戰袍,背板就是兩人的大頭,巧合的是,林昶佐的台北市第五選區,對手就是上一次的國民黨老將林郁方,洪慈庸的台中第三選區,盛傳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可能會捲土重來,和洪慈庸再度交鋒,老面孔再次對決。

立法委員林昶佐(時力):「(如果民進黨推出人選的話怎麼辦)?我們會持續爭取民進黨的這個支持,中正萬華過去也是這個,國民黨的這個鐵票區,所以我不太...我不會太了解說,如果最後民進黨做(推人選),這樣的決定,原因是什麼,就是說我們團結都不一定能夠贏了,那分裂的必要性是什麼,這個可能我也會持續地溝通。」

 
資深記者王薏絜:「時代力量內部的路線之爭,從2018年的親柯和黑柯,現在轉變為2020,在立委選戰中是否要和民進黨合作,甚至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現在都有很大的彈性空間,而且也拋出了不排除自提正副總統候選人。」

圖/TVBS

這個不排除自提候選人,在黨內也有不同聲音,而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就曾說,如果時代力量要走小綠路線,他就要離開。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我的任務是在於說,能夠讓大家齊力並進,那一個政黨裡面,當然就是說大家會有自己的想法,這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在異中,還是有非常多求同的這個部分,我們現在主要還是在處理立委這一局,那總統這一局要怎麼處理的話,基本上現在還是『留在決策會』裡面,以後再...再討論。」

底牌別太快掀出,先看民進黨在立委選區協調的誠意,而時代力量走在抉擇十字路口,究竟挺綠、親柯,還是走自己的路,這個外部因素,對蔡英文來說,初選贏了賴清德,看起來比國民黨更早整隊備戰,但真的有這麼順利嗎?

立法委員郭國文(民):「但是這裡頭有一個矛盾的地方,你在總統局的部分,你跟小綠要合作,可是小綠在立委局的時候,又會造成你的困擾,藍營他一旦初選完成之後,整合出一個人的情況底下,在一對一的情況底下,或許藍營的這個支持者,就不會那麼...分散,他很可能就會造成一個集結,就如同小英(現在民調),是一些賴的支持者回歸,然後藍營之後也會有這種回歸效應。」

圖/TVBS

蔡英文怎麼和第三勢力談,擴大聯合戰線,再加上柯文哲這個超級不確定變因,恐怕沒這麼好解決,而從2018年9合1敗選到初選結果,綠營內部也可能...。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賴神如果有25%的(深綠)支持ok好...,那至少一半(流失)的話,就也有10%吧,對不對?再不濟也有5%吧,5%在大選裡面,尤其是三分天下的時候是關鍵的,也就是說這些深綠的,他們不會投給這個小英,那當然不可能給這個,所謂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

蔡英文的連任之路,對內要磨合,讓深綠歸隊;對外得整合,不管是時代力量,還是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否則這些就可能成為她大選的破口,藍綠白誰能笑到最後,還很難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賴清德#初選#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57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