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稅局盯「通告費」 名嘴抗稅敗訴


發佈時間:2010/12/2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稅局查稅,盯上名嘴通告費!名嘴姚立明上通告, 光前年一共進帳22萬元,姚立明太太用「執行業務所得」申報,先扣除四成五必要開支,不過此舉被國稅局盯上了,認為名嘴通告費應該算為薪資所得,姚立明太太一狀告到法院,被判敗訴。

名嘴姚立明(節目片段):「如果真是呂秀蓮,當然馬會比較好選啦!」

上節目,一開講2小時,每集3000-5000元的通告費,光前年,姚立明靠「開講」,就有22萬新台幣進帳,怎麼報稅才合理,姚立明跟國稅局槓上了,不過法院判決姚立明敗訴,名嘴同業們,這次可是站在同一陣線。

名嘴蔡玉真:「我們非常支持姚立明,因為國稅局把(公告費)定位薪資所得,是沒有道理的。」

姚立明認為,上節目的通告費,算是「執行業務所得」,可以扣除4成5的必要費用才申報,國稅局卻認定,名嘴上節目是屬於「薪資所得」,應該要算總合所得稅,姚立明大呼不公平,上節目沒有雇傭契約,又沒勞健保,怎麼能算薪資所得,不過一狀告上法院,被判敗訴!

名嘴蔡玉真:「薪資所得是算在,比如你有勞保健保,以名嘴這行來說,去上節目3千多元通告費,就跟我們去演講一樣啊。」

實在不服氣,姚立明決定再上訴,事關白花花的銀子,非得斤斤計較不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姚立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95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