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煙火有可能取消! 就怕天候攪局

記者 許甫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慶祝建國百年,跨年夜除了101的煙火秀,在花博大佳園區也有煙火秀相互應串聯。主辦單位今天公佈了大佳園區晚會的部份細節。除了有蔡國強操刀設計的各式煙火,還有長達200公尺的水幕投影秀。不過就怕像花博煙火一樣,受到天候影響效果大打折,這回又在室外場地演出,文建會考慮雨天備案,將把表演延期到1月1日,如果天候持續不佳,則會直接取消。

七彩環型煙火、梅花造型煙火,還是包圍四方,春夏秋冬四季煙火,都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慶祝建國百年,花博大佳園區煙火秀,透過動畫精彩可期,但就怕又碰上壞天氣。

11月的花博煙火,搞得民眾滿肚子火,這回跨年,可不能重蹈覆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天氣真的不好的時候,可能會考慮順延一天,可是如果連續兩天真的都不好的話,那實在就沒有辦法了。」

考量到表演團體,在水池中演出難度相當高,一旦天候嚴重影響,恐怕沒戲唱,主辦單位的雨天備案,大膽提出延期構想,因為還有一項特殊創舉,也怕大雨攪局。

當天將啟用長達200公尺的大型水幕,投影出10萬民眾的名字,代表2300萬台灣人民。查詢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測,跨年當週氣候微涼,但是應該不會有傾盆大雨,否則花費3千萬的煙火秀,近2億的藝文表演,天公不作美而無緣見識,恐怕會是民國100年開年頭號遺憾。

◎畫面來源:建國百年基金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409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