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權息旺季賺一波 6檔最強填息股出列


發佈時間:2019/06/29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9 08:48

【鏡週刊報導】 時序進入7、8月,又將迎來一場除權息大戲。今年台股上市櫃公司現金配息有機會上看1.5兆元,挑戰歷史紀錄。不過,美中貿易戰打不停,大盤來回震盪,想要穩穩把股息賺進口袋內,挑對公司、定好策略是關鍵。
 

小辭典:除權息
投資人買進股票後,就成為該家公司的股東,公司會將去年度所賺的盈餘回饋給股東。除權息即是公司將利潤以現金(股息,又稱現金股利)或股票(股權,又稱股票股利),配發給股東。除權息後,由於公司是將利潤分配給股東,股價也會因此下修。如果是除息的公司,除息參考值就是股價減掉現金股利。

例如:某公司股價300元,配發8元現金股息,除權息日當天股價就下跌8元,變成292元。若除息後順利填息,即股價回到300元;若股價未能回到300元,投資人雖賺了8元股息,但仍有價差損失。換言之,順利填息才能真正賺進8元的股息。
 

又到了7、8月的除權息旺季,對眾多的存股族來說,手上的股票能夠填息才算賺到,否則也不過是賺了息收、賠了價差,沒什麼值得高興的。


 
現金股息 更勝去年

「只要定好策略,根本沒有理由賺不到。」財經部落格版主「賤芭樂」王仲麟早在40歲退休,每年光靠股息就穩賺7%以上的報酬率,面對接下來的除權息行情,他老神在在準備收網。


事實上,以台股近幾年的表現來看,每年能完成填息的公司有約4、500家,市場的多頭態勢和填息機率成正比。而以今年的大環境來看,整體氛圍仍屬樂觀,只要慎選標的,確實沒有理由賺不到。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就指出,去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蘋果iPhone銷售量不如預期,加上國內大同集團虧損風暴夾擊,上市櫃公司整體獲利仍達2.19兆元,雖較前年衰退1.3%,卻也是歷史紀錄中次高成績,預估今年上市櫃公司配發的現金股息將更勝去年,落在1.43兆至1.5兆元間,大盤整體的現金殖利率也有4%以上,除權息行情不看淡。


鉅豐財經資訊執行長郭恭克表示,從政策面來看,明年是總統大選年,執政黨的態度絕對是偏多;再觀察資金面,台商回流持續增加,資金也可能蔓延到股市,「對整體股市有利。」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挑填息好股1】美中貿易戰震盪 今年除權息行情專家這樣看
【挑填息好股2】不怕美中貿易戰 專家推薦這族群穩賺股息
【挑填息好股3】達人年坐領7%股息 6檔強勢填息股大公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除權息#現金股利#美中貿易#股息#盈餘#填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90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