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中美貿易談判桌外 精采的場邊插曲

作者 李大中
發佈時間:2019/05/31 10:00
美中女主播辯論,CGTN專訪劉欣 圖/中央社
美中女主播辯論,CGTN專訪劉欣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混沌未明,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主播黎根(Trish Regan)對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劉欣的隔海交鋒,意外成為場邊插曲,今天黎根在節目對劉欣進行的17分鐘的專訪,吸引外界高度關注。
 
身為節目連線來賓,劉欣大多時間是被動回應主持人黎根的尖銳提問,但風度與臨場反應不俗。例如黎根在開場白時突襲,刻意介紹劉欣是中國共黨黨營CGTN頻道的節目主持人,直指劉欣身為黨員,能忠實反映中國的官方論點;但劉欣馬上澄清她不是中國共產黨黨員,她的發言只代表她自己,也就是呈現一位專業媒體的工作者的看法。

 
 
值得注意的是,劉欣在衛星連線一結束後,就接受CGTN自家主持人的專訪,劉欣趁這個機會強調,今天是以衛星連線的方式,上對方的節目擔任來賓,所以形式上並不是辯論,重點在於意見交流。她之所以選擇直接面向美國觀眾,就是希望傳達一般美國大眾或西方所不太熟悉的中國觀點。
 
但劉欣也坦承,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在內,對於中國一舉一動,普遍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充滿誤解與偏見。長期以來,中國在國際輿論市場,始終處於被動與不利地位,這種劣勢不易輕易扭轉,所以她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傳遞她所知道的事實,提供另一種角度的思考。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美中貿易戰#主播辯論#福斯財經新聞網#中國環球電視網#Trish Regan#劉欣#中國觀點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李大中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美國塔夫茲大學佛萊契爾法律外交學院博士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72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