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主播火爆互槓 貿易戰延燒媒體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20:14
圖/翻攝自 CGTN| Youtube
圖/翻攝自 CGTN| Youtube

中美貿易戰效應持續發酵,拖累美股三大指數週二收盤跳水,為了避險,傳出大陸阿里巴巴,將重回香港上市,預計募資200億美元,有望成為港股最大IPO;被美國制裁的華為,也有新舉動,正式提告川普政府封殺令違憲。這場兩強對抗,也在媒體上開戰,大陸國營媒體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槓上美國福斯電視,在節目中指控福斯主播引用數據錯誤、情緒激動進行反華宣傳,福斯主播反擊下戰書,要單挑大陸主播進行LIVE辯論,時間就在美國時間周三,台北時間30日。

中美貿易戰火延燒,從政府官員的談判,甚至還引爆兩國新聞主播隔海叫陣。

 

福斯主播 翠西黎根:「中國發動全面訊息戰爭,攻擊美國,而他們最新的目標,就是我。」

一向挺川普的福斯電視台,其中一名主播黎根,遭大陸國營媒體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指控,情緒激動進行反華宣傳,錯誤引用數據,愚弄美國觀眾。

中國環球電視網主播 劉欣:「(翠西黎根)她錯誤解讀這些數字,她在報導裡說,IP剽竊(知識產權),導致美國小型企業成本,年損失高達6千億美元,但其實這個數字不只是中國造成的,而是全球總合,親愛的翠西,你可能需要更好的研究團隊。」
 

看到播出後,黎根氣得在推特向劉欣下戰帖,兩人將在美國時間周三(29日)跨海進行辯論,一較高下;黎根也在節目中諷刺大陸國營媒體主播面無表情播報,還暗示中方性別歧視。

福斯主播 翠西黎根:「妳看到我的任何情緒都是真的!是真的!而且有憑有據,嘿!我想中國的國營電視,我知道你們覺得我只是個女的嘛!我只是個美國女性!所以顯然我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美中兩國的談判,每拖一天都讓雙方經濟付出沉重代價,週二美股收盤三大指數跳水,其中道瓊跌237.92點,下滑0.93%,市場避險情緒相當濃。

投資公司GRANITESHARES創辦人 WILLIAM RHIND:「(美股下跌)首要原因,我認為是美國總統表示,貿易談判不會如各界預期儘快結束。」

兩國科技業為躲避這場貿易惡鬥,開始尋求新路,傳出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正計劃重返香港上市,預計募資200億美元,有望成為港股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

路透社記者 KANE WU:「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部分原因是中國公司在美國進行的貿易,將無可避免地受未來進行的貿易談判影響,而且你可以看到股市的波動。」

自2014在美國上市後,阿里巴巴的規模幾乎大了一倍,成為中國在美最大上市公司,市值超過4000億美元;但近一個月來,在中美貿易戰的陰影下,阿里巴巴市值從去年夏天超過5000億美元,到5月一口氣縮水剩4千多億美元,如果得到新資金,將能幫助公司進行新的投資計畫。
 

路透社記者 KANE WU:「阿里巴巴在現金狀況方面可能處於劣勢,因此一些分析師告訴我們,通過在香港IPO籌集200億美元,可以稍微解決這個問題。」

受到美國制裁的華為,有了新的反擊動作,正式提告美國封殺違憲,代表律師指控川普禁令是暴政,目的只是為了將華為趕出美國市場,希望透過美國法院討回公道。

華為公司首席法務官 宋柳平:「華為對美國司法系統的獨立和公正有信心,我們希望,法院可以糾正美國國防授權法案所犯的錯誤。」

因為谷歌停止與華為在手機安卓系統合作,將導致華為損失眾多客戶,習慣用Android的人可能流向南韓三星,將能因此多銷售數千萬台手機;而南韓大廠也著手搶客,5月在新加坡宣傳,客戶手上的華為手機,可以拿來折價換購新機。

新加坡手機商 JACK CHIA:「當前用戶可能會有一些恐懼,像是他們宣稱未來可能的操作系統走向,華為可能在新機上引入新系統,大家都在觀望。」
 

即使面對三星搶市來勢洶洶,華為還不得不向南韓大廠低頭;就在美國英特爾和高通宣布,停止供應華為關鍵零件和軟體後,華為擔憂供應鏈受到重創,上週派出多名高層,前往南韓向三星、SK海力士及LG顯示,請求繼續提供零組件。光去年華為購入南韓零件就高達17億美元,佔南韓對中國出口比例達7%;南韓企業看似有利可圖,但另一頭面臨川普政府要求一起抵制,夾在中美較勁中間,也顯得是左右為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福斯主播#翠西黎根#劉欣#華為#三星#阿里巴巴#李芳恩#安卓系統#香港上市#港股IP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47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