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星生變難修補? 馬訪非洲過境杜拜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4月7日將首度出訪非洲,預定將過境杜拜,前往4個邦交國,不過先前外傳馬總統過境地點是新加坡,並且會晤當地政要,外交部強調是「單純化考量」才選杜拜,但事實上台灣向來以「過境訪問」突破外交困境,新加坡被視為大陸對於台灣對外發展的風向球,這回過境星國碰壁,看來台星關係生變,修補過程不如預期。

馬總統即將首度出訪非洲,4月7日出發,隨團的是部會首長及立委,還有學生表演團,這回名為仁誼專案,第一站前往和台灣建交18年的布吉納法索,接著是甘比亞、聖多美普林西比,還有邦交長達44年的史瓦濟蘭,但來回過境加油都在杜拜,而非先前外傳的新加坡,外界矚目是不是關係生變,過境新加坡,曾被視為試探大陸對於台灣對外發展的風向球。

外交部次長沈斯淳:「在過境方面,以一個單純化的原則來做規劃,我們這次來回經過杜拜,就是為了技術性加油需要。」

外交部輕描淡寫,但這場公布出訪的記者會,一連改了3次時間,不難感受行程安排上暗潮洶湧,其實馬總統曾為突破台星關係煞費苦心,2年前就曾傳出,將會在過境新加坡並將會晤當地政要,但外傳前駐星代表史亞平與新加坡反對黨過從甚密,導致新加坡關閉與我代表處的互動,大陸方面的因素,始終是新加坡考量。

過去陳前總統出訪非洲,分別過境美國及阿布達比,這回馬總統出訪非洲,依舊和在我國外交上具指標意義的新加坡失之交臂,用「過境訪問」突破外交困境,總統飛機在哪裡加油學問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386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