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撿到槍! 三腳督民調「他」第一!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3:16

國民黨國政願景政見電視發表會6/25在高雄登場,不過在開始之前,TVBS最新民調出爐,藍綠白三腳督不論是蔡韓柯、還是蔡郭柯,民調支持度都是蔡總統領先,學者呼籲民進黨,想要翻盤政見會上,就必須跳脫民進黨設下的框架。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vs。記者:「你會緊張嗎?應該不會緊張,會努力地把所有我做過的事情,我想做的事情,清楚的跟大家表達。」

緊不緊張停頓了一下,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入到5位參選人面對面,政見發表直球對決,朱立倫歷經過大風大浪,似乎還是會緊張。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我們簡單講我們不是麻辣鍋,我們就像白開水,或者是就像一杯大家常喝的飲料。」

 
除了朱立倫,還有縱橫國際商界,見過川普、習近平的郭台銘,直接表露自己緊張心情。韓國瑜則是有大批顧問團陪伴,讓他老神在在。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所以我現在是滿緊張的,不瞞您說因為到現在稿都還沒有定。」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我們詢問了很多學者專家,大概有二三十位事實上我們國政顧問團,目前都還沒有浮到檯面上來,我們希望我個人希望能夠呈現一個自己對,中華民國憲政的看法,兩岸的看法,國防的看法還有外交的看法。」

各陣營摩拳擦掌,準備國政願景政見講稿,但外界認為沒有交鋒,少了交集,可看性低。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所舉辦的國政願景電視發表,被說是成了參選人們的演講比賽,而日前黨中央所公布的12道題目,有9題就是在批評蔡政府的執政失敗,有人指出了這三場辦下來,儼然是成了批蔡大會,學者認為如果國民黨,無法跳脫民進黨的議題設定的話,想要在2020重返執政恐怕還得再加把勁。」

專家學者不再多,有重點則靈,要怎麼樣講的打動人心,套脫框架才能耳目一新。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人民投票的時候是選擇美好的願景,不是用我討厭民進黨,而是別人要問你要做什麼,你要為我們人民做什麼,所以如果議題設定,就是議題設定是設定在討厭民進黨的話,我覺得這個是一個非常消極的,一種政治的傳播是沒什麼效果。」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最重要的就是議題設定,你的議程設定,那民進黨的議程設定大概分成兩塊,一個國內的治理這一塊,一個是所謂的兩岸跟國防外交這一塊,如果說哪一個候選人在這兩塊中,都能夠取得優勢他就會獲勝。」

2018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靠著「討厭民進黨」成功拿下15縣市首長大位,但2020總統大選,也能夠如法炮製嗎?恐怕有困難。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支持度突飛猛進,超韓趕柯,以百分之37%領先韓國瑜和柯文哲,而若是蔡郭柯競選,一樣也是小英獲勝。國民黨要扳回一城,第一場政見會就必須和民進黨做出區隔。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現在民進黨來講就是抓住了一個機會,國民黨沒有論述,比如說它用顧主權,作為一個縱軸,然後告訴台灣老百姓說,你到底要選中國大陸還是要選美國,九二共識其實就是一國兩制,那現在國民黨它沒有辦法在這一個東西之後,扭轉整個這個戰略主軸的時候,它就被民進黨壓著打。」

張亞中提出「一中三憲兩岸和合」,跳脫統獨框架,國民黨想要逆轉勝,就必須轉移戰場。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現在不能再用人去思考,我們現在國民黨用人去思考,韓國瑜會贏還是郭台銘會贏,都掉進這個人的邏輯,你應該除了人以外更重要的是,你用什麼樣的戰略去思考,這場選戰要怎麼打,你要提出一個你反對一國兩制以後,你提出一些積極性的,我認為兩岸要走向和平,那問題是說怎麼走向和平,所以你必須把這場選戰,帶到一個什麼帶到維持台灣安全的一個方法論的問題。」

國民黨的「演講比賽」,五位參選人每人12分鐘,講好講滿,比內容比誰能和民進黨最不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大選民調

2020總統爭霸

#電視#發表會#朱立倫#郭台銘#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25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