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增1例算「蘇」的? 韓改口:感謝中央支援

記者 哀昭賢 / 攝影 武紹隆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4:59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到這個月19日,已經累積到21例本土個案,沒想到同樣是靠蚊子傳染的日本腦炎,現在左營區也傳出一例死亡個案,原本韓國瑜曾嗆聲中央的補助不下來,再發生個案將算在蘇貞昌頭上,沒想到韓國瑜19日受訪時,反而態度低調還感謝中央支援,甚至對有議員批評他花太多預備金,他也呼籲不要再噴口水,對防疫都於事無補。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行政院副院長親自來主持了呀,就代表中央跟地方要聯手防治登革熱,那我絕對不會小鼻子小眼呀,說陳其邁副院長你怎樣,我不是這種人,來我們就感謝。」

高雄市登革熱又增加一例來到21例,不過原本說增加的要算在蘇貞昌頭上,現在反而先感謝中央支援,因為19日下午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要到高雄坐鎮,只是前一段時間為了防疫工作,面對中央以及地方議員包夾圍攻,他也有話要說。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有議員指責我們用這麼多錢,第二預備金花了六千五百多萬去清這些水溝,各位市民朋友可以打開眼睛來看一看,幫我們評斷一下,我們能夠不清這些水溝嗎。」
 

其實除了議員說他亂花錢,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批評他要錢要得太急了。

因為攤開高雄市近五年的登革熱數據,除了2015、2016年分別近兩萬例以及342例時,中央補助高於地方經費的支出接下來兩年3例及12例,市府分別花四千多萬,中央各補助兩千多萬,而今年21例市府已經花了八千多萬,而中央除了八百多萬,市府還另外申請5300萬元被認為比例上跑太快了。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苦再累我們都不在乎,我們一定要把市民朋友,交付我們的任務做好,所以我們一清淤之後真的嚇一跳,有的那個兩米長(高)排水管,淤塞到了讓人害怕的情況,我不想再指責什麼其它前朝政府,我覺得這樣無事無補。」

不管是預備金花太多,還是跟中央申請補助太多,韓國瑜除了面對第一線防疫工作,還得應付外界的口水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登革熱#韓國瑜#補助#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70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