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台灣面對香港「逃犯條例」通過後可有的思維

作者 蕭督圜
發佈時間:2019/06/15 10:00
香港人面對法制變革的恐懼,台灣應有道德勇氣,敞開雙臂歡迎香港人民 圖/中央社
香港人面對法制變革的恐懼,台灣應有道德勇氣,敞開雙臂歡迎香港人民 圖/中央社

目前在香港的政府總部與立法會前的抗議行動有越演越烈之趨勢,由於特首林鄭月娥及港府,已經定調這次的抗議活動屬於組織暴動,具有顏色革命的意涵,目的是營造香港無法管治的氛圍,所以香港政府絕不會讓步。
 
在台灣,除了各界在網路上的聲援之外,總統蔡英文也表達對香港的關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亦代表政府宣布絕不接受修改後的逃犯條例。但在目前的情勢下,我政府除了言語上的表態以及宣示之外,更應該要有實質的行動表明我中華民國政府的態度。

 
 
由於香港數十年來一直有中華民國的死忠支持者,而近年更有不少欽羨台灣民主生活的知識青年。若是逃犯條例依照香港政府的設想在近日內通過的話,建議我政府在一定時間內在目前的移民法規上適當放寬香港居民移民台灣的條件,例如加快移民的審批時間或針對增加特殊職業或身分的人士,給予特別批准讓其得以來台,日後再補齊相關的手續。
 
事實上台灣無意介入香港的內部事務,也無力阻止逃犯條例的通過,但當前香港民眾正面對法制變革帶來的恐懼,台灣應該要有道德的勇氣與高度,敞開雙臂歡迎認同我自由民主的香港人民。接納願意來台而不願留港的人士,才能以實際行動鼓舞香港社會爭取真正的自治,並凸顯台灣尊重包容、多元開放的人權價值。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香港#逃犯條例#反送中#蔡英文#蘇貞昌#林鄭月娥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蕭督圜

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理事、2019印尼大選國際觀察員、2019菲律賓大選國際觀選員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9

0.2929

0.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