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轉手稅10%」 投資客嗆不怕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財政部祭出打房措施,其中之一是針對一年內轉手「非自用房屋」的炒樓投機客,課徵10%特別稅,房仲業者認為,炒樓投機客多少會低調點,因此房屋交易量將下滑,房價也可能往下掉5到10個百分點,因此營建股表現普遍不理想,下跌3%,皇翔逼近跌停價位。不過財政部打房,「三黃一劉」之一的房地產大戶「帥過頭」黃家進,卻跳出來潑了財政部一桶冷水。

投資大戶黃家進:「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嘛。」

口氣好狂妄,一年內轉手的非自用房屋,財政部要課10%特別稅,「三黃一劉」之一的帥過頭黃家進,先潑冷水。黃家進:「買過來裝潢以後,等到買方出現不是6個月嗎?再等6個月再過戶,那不是沒有(多繳10%稅)了嗎?」

投資大戶先漏氣,財政部打房,以這戶位於金華街精華地段的38坪豪宅來說,總價5千萬,如果以1年內賣出,市價獲利500萬來算,1年多繳50萬的稅,但如果以評定現值來算,雖然總價5千萬,但現值只有150萬,一年只多繳15萬的稅,評定現值有瑕疵。

財政部再出招,評定現值100萬以上的房屋稅,從1.2%調升到1.8%,為了接近市場真實價格,3年調整一次,也改為年年調整。

房仲業者呂奕德:「他在出手買房子的時候,多少會考慮到這方面(10%稅)因素,所以房價多多少少會往下修正,5%到10%是可以期待的。」

房價跌交易量跟著往下掉,營建股苦哈哈,皇翔股價逼近跌停,國建將近5個百分點,鄉林、冠德少說也有4%跌幅。

建商小老百姓到投資客,財政部打房無法面面俱到,恐怕考驗著財政部的智慧。

◎翻攝Yahoo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44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