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能苦民所苦! 「庶民」二字吸選票?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0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00:26

要抓住大部分選民的心,庶民政治越來越受矚目,不論是言語或是行動,要讓民眾感受到政治人物能苦民所苦,而其實除了高雄市長韓國瑜,從蔣經國就堪稱是庶民始祖,上山下海視察工程,更能貼近選民的心。

圖/TVBS

 
韓國瑜支持者(108.6.8):「庶民選總統,總統選庶民!」

高舉國旗,每個人穿著紅色T恤,喊著庶民總統,6月8日的花蓮韓國瑜造勢大會,很多其他縣市的支持者直接包車前往。

記者曾奕慈:「在6/1凱道,還有6/8花蓮的造勢大會之後,身為雲林女婿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接著要在6/15再前往雲林來參加造勢大會,而我們現在所在這個地方,是位在新北市中和新北市議員的邱烽堯服務處,這裡同樣也是韓國瑜在中和的後援會,可以看到這門口已經貼上了很多張的海報,在這張海報上面還寫著韓家軍召集令,旁邊這韓國瑜的照片下面,還寫著最帥雲林女婿,其實在這裡成立報名處,到6/11,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我們可以看到,光是在雲林區的部分,人數已經多達可以累積到4台遊覽車,而台中區的部分,可以累積到6台的遊覽車,每天都有很多的民眾來到這裡參加報名。」

 
韓國瑜支持者vs.後援會人員:「寫地址。妳身分證拿出來。」

1個人800元含車資、餐費、保險,還有1支國旗,報名人數不斷增加。

圖/TVBS

韓國瑜支持者vs.記者曾奕慈:「他了解庶民的痛苦,我們需要的是什麼。(妳希望如果他真的當總統的話,可以幫我們做什麼?)最起碼改善我們的生活。」

中和區雲林同鄉會理事長李武雄:「第一,中和人。第二,雲林的女婿。一定是要挺,我們百分之百追隨。」

韓國瑜一向都是一件藍襯衫、不打領帶,還習慣捲起袖子,而這種庶民風格正是韓國瑜拉攏民心的關鍵,6月10日他在臉書po文,說到自己算不算庶民已經成為最近黑韓的重點,還說「我覺得庶民有庶民的驕傲,權貴有權貴的榮耀。庶民對我而言,不是一種身分,而是一種心態。」字裡行間再次強調自己就是站在庶民的角度來拚經濟。

新北市議員邱烽堯:「很多的...包括一些基層的一些老百姓,還有包括一些庶民的,包括一些做生意的,還有基層的一些勞工階層,都非常地力挺。」

不過庶民政治不是從韓國瑜才開始,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搭公車上班,總統蔡英文會穿舊衣服,還跟民眾一起包粽子。過去宋楚瑜下鄉視察,還有堪稱庶民始祖的蔣經國,也曾經上山下海視察工程,現在政治人物真的越來越懂得庶民語言。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我不太會譁眾取寵,不太會喊口號,但是我們是每一天跟庶民在一起,就像我說你如果要賣水果,誰把拉拉山的水蜜桃賣得這麼有名;如果要賣漁產品,誰把萬里蟹賣得這麼有名。」

但庶民和權貴之間,很可能演變成權力鬥爭,而且像是韓粉這樣長時間的造勢,熱情真的能維持到最後嗎?專家分析,政治人物怎麼做比怎麼說更重要。

民調專家戴立安:「很顯然地必須看看他過去的作為,他是不是在他的職務上面來講,真的為了大多數民眾的利益在做考量,比方像韓國瑜,他現在是高雄市長,他當然現在也想競選大位,可是在他高雄市長短短的期間之內,他是不是解決了大多數高雄市民的一些生活上的問題。」

能不能苦民所苦,庶民政治不是一場階級劃分和對立的競賽,更重要的是心態和作為選民都在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庶民#凱道#造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817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