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初選是不爽韓國瑜? 黃光芹:王金平心中「有3恨」


發佈時間:2019/06/0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原有意角逐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6日)與提名協調5人小組會面後,宣布不參與初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認為,王金平至今「有3恨」。

黃光芹在政論節目中提到,這是老將王金平的最後1役,但黨內初選嚴重不公平,明顯是為韓國瑜量身打造,「王院長之前說什麼方式都好,最早吳敦義喊出全黨員投票,後來『73』、『55』都喊過,最後為了誰做全民調?韓國瑜說願意參加這個特殊的初選方式,韓國瑜喊『I DO』,但王院長『不DO』,這是第1恨」。

 

黃光芹接著說,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曾說韓國瑜忘恩負義,「王金平嘴上沒說,難道他心裡不會有這4個字?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黃說,王金平在三山造勢替韓國瑜出錢出力,結果被韓粉噓爆,「我後來就跟他建議,少說一兩句,甚至不說,不然下面的人都噓他,這是第2恨」。

黃光芹認為,最關鍵的第3恨在於地方派系的指標性人物,「以前王院長最引以為傲的這些兄弟,足以展示眾人的一個兵權。台中、彰化立委選舉,連選直轄市長的人都需要靠他,這是他實力的展現;可是這次選舉卻讓王院長心碎,這些人『西瓜效應』,完全倒到另一邊。這樣的3恨,造成王金平背水一戰」。

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頻道

 
「他是最有運動家精神的人,然而這樣的運動家精神,沒辦法在國民黨有一個合理、公平、公正的初選制度」。黃光芹批說,「被動、沒有意願的人,反而變成主角、主賓,別說主動,連正常的候選人,都沒有辦法吞得下這口氣」。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黃光芹#王金平#韓國瑜#國民黨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585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