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工商會演講 批一例一休與健保制度


發佈時間:2019/06/0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7: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民主與民粹為一線之隔,勞基法規定一例一休是政府管太多,政治原則應為簡政輕稅;他並表示,健保制度是社會福利或社會保險,國家方向要講清楚。

柯文哲中午接受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邀請,出席第25屆第5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並於會中以「光榮城市」為題進行演講,被問及對現行一例一休和所得稅看法時,做上述表示。

 

他說,勞基法規定一例一休後,到下次修法間隔9個月,完全沒有實施,代表政府不會比業界更了解市場,「政府是服務企業、讓企業更有效運作,政府千萬不要管太多」。

柯文哲表示,若能重來一次,只要規定每週上班40小時、每月最多可加班幾小時及上班幾天一定要休假就好,其他由勞資雙方協議,「長榮、華航罷工,真的可以嗎」,批評「一例一休,當年管太多」。

所得稅部分,他認為是台灣政治上要面對的問題,而從健保制度就可以窺見端倪,健保制度若為社會保險,應保障更多,若是社會福利,稅則不該太低,「國家方向要講清楚」。
 

柯文哲說,從健保制度可以看出國家很大問題就是鬼扯,若要朝社會保險分向邁進,稅可以降低;若要朝社會福利方向,稅就要調高,「不可以繳陽春麵的錢說你要吃牛肉麵,沒有那一回事」。

話鋒一轉,他說會修正公宅政策,指台北市的公共住宅蓋得很好,房租要新台幣1萬多元,還是有人住不起,「可是你不能說,繳4000元住1萬6的房子,哪有那回事,我應該蓋4000元可以出租出去的房子給他住」,並指自己這樣是實事求是。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柯文哲在演講中提及其務實工作態度、每天堅持上午7時30分上班和如何還債530億元,值得欽佩,「有這樣的市長,是市民之光」,期待下次聚會請柯文哲發表對國政建設的建議。

由於林伯豐日前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演講,有媒體會後詢問他對柯文哲、韓國瑜的想法,他說,柯、韓各有優點,協進會各有支持者,期待國家選出好的領導人。

而他在會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在韓國瑜、柯文哲之後,下一個將邀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因3人都是2020總統熱門人選。

至於會不會邀請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林伯豐說,「他們兩位各說各話,還在努力中,我們在靜觀他們的看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一例一休#勞基法#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57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