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六一吹進凱道! 民氣「雙面刃」不可不知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羅世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1 0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1 00:44

6月1日,韓粉將聚集凱道,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營造總統初選氣勢,這次的造勢,究竟能凝聚多少人氣,也是藍營在初選民調前的觀察指標,但對於2020要不要選,韓國瑜一直以來,都走「被動」策略,儘管看似,對韓粉跟高雄市民都有交代,但參選的「正當性」仍受質疑,韓流想吹進總統府,不能光靠民氣。

韓國瑜支持者:「是飯的感覺,滷肉飯啊,這邊還有礦泉水在這邊,這礦泉水,如果他拿一個盾牌,那個盾牌上就是我們的徽章。」

 

北部韓粉基地,聲援物資已經陸續到位,韓家軍擊響戰鼓,6月1日要韓流在凱道發威。

韓流北上基地發起人王麒傑:「我們準備了2020顆的包子,會在凱道,然後一次送給大家,然後後來還有熱情粉絲,他打電話來說,又要贊助,再加碼1000顆,志工人數我們還無法掌握,不過明天(6/1)預估應該上千人沒問題,6月22日還有更大型的。」

韓國瑜的老朋友,前中和市長邱垂益,早在北部成立「挺韓選總統後援會」,這次更擔任造勢活動協調人,有信心,集結十萬大軍。
 

凱道周邊,交管部屬已經動起來,凱道的挺韓誓師大會,活動從主辦到參與者,都強調是自發性參加。

新北市議員(國)唐慧琳:「沒有任何一個公職,像我們幾位是被動員來,或者是黨部要求,也沒有要求說,一定不能去,也沒有要求說,我們一定要去,都沒有,所以這完全是一個自發性的活動。」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我覺得這個活動,大概是我碰到的,相關的這種造勢活動以來,被黑的最厲害的一個活動,我們為什麼選在凱道,為什麼要讓紅衫軍重現凱道,就是要讓我們庶民的聲音,能夠對我們的政府發出來。」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李大中:「他非常明確地說,我要投入總統大選,那我覺得對他選情的傷害和正面都有,意思是說,不可能刀切豆腐兩面光,就是有正有負,它就是個雙面刃,你這樣子直接競選總統大位,其實正當性是消耗,是弱的,是不足的,但是對於韓國瑜的死忠支持者,所謂的韓粉來說,你本來就是藍營裡面,最有希望的挑戰者,那你不出來誰出來。」

韓國瑜支持者:「夜色茫茫,星月無光,只有砲聲四野迴盪。」

去年的九合一大選,韓國瑜的夜襲,唱出了萬人空巷的凝聚力,這回站上凱道,主題曲是這一首。

 
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盧宸緯:「他選擇夜襲,一方面是突顯,他當初面臨的是一個很困難的情境,他要去打這場仗,另外一方面也是突顯他的個人特質,總統的這個位置是要帶領國家,走向光明有希望的未來,所以他們這次的主題曲,如果是選我的未來不是夢的話,其實它的重點會是放在說,韓國瑜他們希望突顯說,韓市長是可以帶領大家走向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從活動選歌,也能看出,造勢主軸的變化,但韓國瑜的北上參與,其實也是一步險棋。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國民黨的初選要動員這麼多人來聚集,我看這個是很不可思議的,那基本上這是一個,市長選舉跟這個總統選舉,那有沒有需要在現在,就來冒這個險,然後要來展示力量,我覺得應該是解決,他所受到一些負面影響,會比較重要一點,兩個市長,北高兩個市長,居然都想要選總統,是不是一步就要從,高雄市長然後跨到總統,如果你去相對,國民黨還有吳敦義還有朱立倫,還有郭台銘這種,世界級領袖人物來看的話,選民真的要好好做判斷。」

國民黨內初選變決賽,韓流吹進凱道後,2020大選戰場,猶如箭在弦上,一觸即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凱道#民調#藍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23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