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女議員控副市長包庇A錢 嗆韓:我知道你忙著選總統

編輯 吳育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12:53

國民黨新科高雄市議員李亞築今(29日)質詢時砲火猛烈,質疑副市長洪東煒包庇擔任國小校長的胞妹疑涉偽造文書,但教育局查無下文,要韓國瑜市長不要只忙著選舉。副市長雖喊冤,但韓國瑜當場允諾交政風調查。藍軍政二代的李亞築,是國民黨六連霸前議員李長生的女兒,家族基層實力雄厚,李亞築強調,她不是要砲打自己人,是對市府愛之深責之切,不是要給市長漏氣。

今日質詢火力全開的李亞築,是國民黨六連霸的前高雄市議員李長生之女,年僅31歲,李家在地方基層實力雄厚,李亞築首次接棒參選即拿下選區第一高票,今天總質詢處女秀更是砲火隆隆,戰力十足,繼續展現李家問政服務的堅強實力。

 

對於網軍罵她不該砲打自己人,她認為藍軍議員當然希望市府好,但議員絕不是市府的附隨組織,該反映地方民眾的心聲還是要反映,下坑國小的案子太離譜,不質詢不行,她不是要砲打自己人,對市府是愛之深、責之切,絕不是故意讓韓市長漏氣。

李亞築質詢下坑國小一案,主要是接獲家長會成員反映,也早在4個月前請教育局了解,她認為現在學校家長會、老師、校長幾乎已成對立狀況,可是小孩的教育不能等,所以決定在總質詢時公開向市長提問。

洪東煒的妹妹、下坑國小校長洪秀熒未經家長會同意,即支用家長會經費設置校內105學年的「綠園與怡園桌椅」9萬8260元、106學年「青蛙造型椅」7萬5000元,107學年「A棟教室洗手臺」10萬元,共計27萬3260元,疑有偽造文書之嫌。由於教育局查辦未果,報告回覆不痛不癢,因此李亞築今天才會直接向韓市長要個答案,「我知道你要選總統很忙,我怕你明天就要去選總統,今天就要給我答案」。
 
議員指控副市長胞妹A家長會費細項。圖/TVBS 

副市長洪東煒則喊冤,表示此案他曾向韓市長及教育局長說明,妹妹只是個性直,印章是工友刻的,沒有指示蓋章,過程完全依照程序。他個人也沒幫忙關說,只請親人協助找律師處理。

下坑國小校長洪秀熒則表示,學校是經過謝姓家長會長同意才動用家長會經費綠美化校園、添購器材,而家長會的經費則是循往例由學校總務單位代管,並非私自刻章。

教育局則表示,今年3月14日派員到校調查,發現議員所指躶的三項經費,均已經家長會決算審核通過,並由家長會長簽名確認,其它家長會費用支出的內容,也多與學生學習及家長會運作有關。不過未免事後再生爭端,教育局已要求校方,日後若需家長會協助支持,應向家長委員會提出申請,取得共識再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李亞築#洪東煒#包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05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