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為洲禮讓 曾銘宗出任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發佈時間:2019/05/29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6: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0日將進行總召改選,表態參選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曾銘宗,今天經過協調後,林為洲決定禮讓,黨團總召江啟臣則盛讚林為洲以大局為重,大氣的決定足為典範。

國民黨團總召30日將改選,在現任總召江啟臣無意願連任的情況下,林為洲與曾銘宗相繼宣布參選;江啟臣今天則與兩人先進行協調作業,最終,林為洲願意禮讓,由曾銘宗來擔任下會期的黨團總召。

 

林為洲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經過昨天中選會主委人事同意權案一戰,他坦言真的是蠻累的,而也看出民進黨為了貫徹意志,強硬的作風,他判斷下會期適逢大選,可能會出現更多爭議性的法案或政策,立法院雖然進入相對單純的預算會期,但可能這戰場會更險峻。

林為洲說,由於他正準備新竹縣立委的選舉,他恐無法兼顧選區與立法院之間;而他這次投入總召選舉,原因是想凸顯中生代接班與黨團自主,經過這次江啟臣主動約他與曾銘宗協調,已證明了黨團自主的部分,而接班的曾銘宗也屬於中生代,因此他願意禮讓。

曾銘宗則表示,林為洲過去在擔任書記長時,對於黨團的貢獻有目共睹,對林為洲願意承讓,表達高度的感謝與敬佩之意,也希望林為洲、江啟臣能繼續給予指導,大家一起來努力,協助國民黨打好2020年的大選,讓國民黨回到過去國會席次過半的情況。
 

江啟臣則透過臉書表示,經過他的協調,為維持黨團內部的團結與自主,林為洲決定主動禮讓,以大局為重,而由曾銘宗承擔起下任總召重任,大氣與有高度的決定,合作又有分工,一同為國會過半,重回國會多數而努力,足為黨內同志的典範。

他說,新任總召在本屆最後一個會期承擔黨團運作,更肩負2020總統大選輔選重任,任重而道遠,他們以行動向大家宣示,國民黨唯一目標,就是重新執政,立委一定要過半,更向黨內諸位總統初選候選人呼籲,合作才有希望、分工才有能量、齊心才有願景、團結才有未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曾銘宗#國民黨#總召#林為洲#中生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88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