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喊話中執會別修改辦法 籲確定初選期程


發佈時間:2019/05/28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4:34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中執會29日將再討論總統初選議題,前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被詢及可能上演表決戰時表示,「希望不會啦」,盼中執會千萬別修改初選辦法,也盼確定所有選舉期程。

民進黨22日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日程及民調,但無共識散會。爭取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赴黨中央提議,在黨的初選辦法維持下,他和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比,如果蔡總統贏韓或他輸韓,他都無條件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

 

民進黨29日將再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選務日程相關事宜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等24位中執委提案。

中執委們的提案包括,總統提名初選民調採取三人對比,對手人選為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及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修正現行辦法,總統初選應納入手機進行調查,手機和市話的比率各占一半;建議於6月10日至6月14日辦理民調。

賴清德今天被媒體問到,明天可能上演表決戰,有沒有想到因應措施,是否可能退黨參選或採取法律途徑;他說,「希望不會啦」,黨初選辦法已經公告執行,上次中執會,黨主席卓榮泰也講得非常清楚,初選公告辦法一定要捍衛。
 

賴清德認為,如果大家都能夠尊重黨的制度,明天中執會自然沒有什麼其他的問題,他個人希望明天中執會能夠把所有選舉期程都確定下來,盡早完成初選,大家都接受初選結果,除了可以減少基層焦慮也可以團結打贏明年選戰。

媒體詢問,最新民調若以全手機進行,賴清德仍贏蔡總統。賴清德說,所以他真是站在捍衛制度的完整性,如果初選辦法已公告,且進行2個多月,再來改初選辦法,社會一定質疑民進黨初選制度公平性;一旦民進黨初選失去公信力,要團結社會支持民進黨,會產生更大困難,「明天的中執會千萬不要修改初選辦法」。

媒體追問賴清德「不接受50%手機民調嗎?」賴清德回應「呵、呵、呵,我是覺得初選的制度的維持是非常重要」。

他說,他的策略是出自一番苦心,把它簡化為三個狀況,如果蔡總統守得住,就支持蔡總統;若他無力承擔,他也支持蔡總統;就只有在一種狀況,蔡總統守不住而他又有能力承擔時,請大家支持他,總不能眼睜睜看民進黨輸掉,台灣失去了民主。

媒體追問,如果納入柯文哲,「三腳督」情況,賴與蔡仍輸韓國瑜,賴清德的三個條件是否要修改。

賴清德強調,他的三個條件是在黨初選條件沒有變更的狀況下,當初提出贏的策略是基於四個原則,希望維護黨初選制度完整性,讓黨初選辦法得到社會信任;希望促進黨和諧及未來團結,打贏明年選戰;基於對蔡總統尊重;秉持一貫作法,想要接棒承擔,他並不是為了個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神對決小英

#賴清德#蔡英文#總統#初選#民進黨#中執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29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