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批故宮南院成蚊子館 吳密察認為說法太沉重


發佈時間:2019/05/2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南下嘉義時,批評故宮南院變成蚊子館。對此,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今天受訪表示,郭台銘的說法太沉重了,請他先到故宮南院看展覽,再說還來得及。

吳密察今天在故宮南院召開「百萬學子遊故宮」專案啟動記者會,將故宮南院車票卡交給嘉義縣長翁章梁,象徵悠遊博物館文化體驗教育專車啟動,並與學童一起製作「拓印手作專屬畫框」及「手創專屬紀念胸章」。

 

有關郭台銘昨天批評故宮南院成為蚊子館一事,吳密察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郭台銘剛創業時,也不是做到現在的規模,請郭台銘想一下創業3年的規模有多大,「他突然拋出這麼一句話,我覺得太沉重了!」

至於總統蔡英文提出的故宮南院國寶修復館計畫,吳密察表示,這項計畫明年上半年可完成規劃設計,將興建在20公頃的國寶館區,另外50公頃園區仍將採BOT模式引進民間資金經營。

翁章梁表示,故宮南院本應是嘉義人的大公園,未來的國寶修復館,將投資新台幣37.1億元興建,成為故宮南院「二館」,除了讓參觀民眾可一睹國寶修復過程外,也可增加展覽及館藏空間,並提供研究功能,期望成為更具有發展性的國際級博物館。
 

吳密察在記者會中表示,故宮南院繼去年創下19萬名學生入館參觀的成績後,今年將繼續推動「百萬學子遊故宮」專案,由故宮南院提供來回免費接駁車服務、語音導覽機、展廳導覽及手作文化體驗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故宮#南院#蚊子館#郭台銘#吳密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206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