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訪日 安倍高球.相撲 最高規格接待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20:0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從週末起訪問日本,展開四天國是訪問。從2016年底起,川普與日相安倍晉三,已經電話或面對面會談超過40次,這三個月更是要月月見。這次安倍為了展現美日親密關係,高規格款待川普,包括打高爾夫、看相撲,甚至與日本新天皇會面,不過談到美日貿易談判,雖然沒有具體進展,川普表示最快八月可能有好結果對外宣布。

東京羽田機場,從觀景台、航廈窗邊,到停車場都擠滿人,大家就為了搶拍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一次,對日本進行四天國是訪問,日相安倍晉三也以最高規格,為令和時代第一位國賓,量身打造行程。

 

抵達日本隔天,一大早川安就上果嶺,打兩人最愛的小白球,這是川普、安倍第五次球敘,安倍還在自己的推特上PO出兩人自拍照,在在要展現親密的美日同盟。不過這天最大看頭,是川普前往東京國技館看大相撲比賽,川普人還沒到,四周已被高度戒備的警方和相撲迷團團包圍。

日本民眾:「感覺也想看看川普 ,想看他親自頒獎盃。希望川普看日本的文化,喜歡上日本。」

現場司儀:「唐納·J·川普,美利堅合眾國總統夫婦入場。」
 

為了迎合喜歡摔角的川普,日方特別安排他看相撲,這也是現任美國總統第一次到場觀賽。

轉播員:「這是過去沒有看過的場景。」

現場觀眾也給足川普面子,站起來鼓掌數分鐘,一度中斷場內活動。川普與安倍夫婦的特別座,是距離土俵較近的「枡席」,長寬1.3公尺的區塊,原本是四人的坐墊席,國技館罕見地撤掉坐墊、改設沙發,預售門票也少賣約一千張,就是為了川普。

川普一共看了五場對戰,但幾乎都面無表情,不過在川普加持下,這場相撲在關東地區創下26.3%的收視率,比去年夏場所高近12個百分點,而整場最大亮點則是這個──美國製的「美國總統杯」,高137公分,重30公斤,頂端還有象徵美國的白頭鷹;而重110公斤的川普踏上土俵,則遵循不能穿鞋的傳統,換上黑色拖鞋。

美國總統 川普:「我在這邊要頒給相撲冠軍朝乃山美國總統杯,5月26日,令和元年,唐納·J·川普,美國總統。」

川普親自頒發美國總統獎盃,離場前還跟觀眾握手致意,台灣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等保守派人士現身,也引發日本網路話題。

優勝相撲力士 朝乃山:「(你接下美國總統杯有何感想?) 無法用言語形容地開心。」
 

晚上安倍則招待川普夫婦,到六本木的居酒屋,享用「爐端燒」料理。從打高爾夫、看相撲,到大啖美食,美國華盛頓郵報直言,川普這一整天活動幾乎就像是個觀光客。

這回川普訪日的重頭戲是進東京皇居,與新天皇德仁與皇后雅子會面。這是新天皇5月1號即位後,首次接見外國領袖,除了正式會談外,英國牛津大學畢業的德仁,與哈佛畢業的雅子,全程都不需翻譯,直接與川普夫婦交談。

而川普與安倍第11次的「川安會」,今天(5月27日)上午在東京迎賓館舉行。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進入令和時代,日美同盟情誼依然堅強穩固,我們要清楚地向內外展現。」

美國總統 川普:「關於貿易,我們可能在八月宣布,對兩國都非常好的內容。」
 

這回峰會焦點之一貿易談判,礙於日本七月將舉行參議院大選,川普僅促加速談判,但多次提擴大美國農產品出口日本。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希望新協議能解決貿易不均,去除美國出口壁壘,確保兩國關係公平互惠。」

川普在與美日企業界會面時,呼籲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等人,加碼對美國投資。至於北韓核武問題,川普打臉他的國安顧問波頓,強調北韓只是發射「小武器」,他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遵守承諾有信心;至於伊朗,他則希望與伊朗關係友好的日本當中間人,安倍也預定六月中旬訪問伊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安倍晉三#美日關係#相撲#居酒屋#天皇#德仁#雅子#貿易談判#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2124

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