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紙價漲2成! 掛式月曆單價飆百元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的一年就要到來,許多公司行號有的都會贈送月曆,不過因為今年紙張價格平均漲幅1到2成,讓印刷廠業者苦哈哈,因為紙張用量最貴的日曆,價格自然最高,也反映在訂單上,而過去需求量大的掛式月曆,則受到漲價影響,單價從40元飆漲到100元不等,讓部分企業不是乾脆不印了,要不就咬牙勒褲帶,改印便宜的桌曆。

牆上掛滿各式各樣的月曆、日曆,印刷廠從11月開始訂單接到手軟,電話聲響個不停,儘管還是忙得的團團轉,但老闆說現在的生意和過去相比,真的一年不如一年。業者:「還算差不多啦,只有日曆一直萎縮啦。」

感受很深刻,因為市場規模不斷溜滑梯,前年1.5億元,去年小幅滑落,跌到1.3億元,今年只剩1億台幣。訂單減少,看客戶訂購的量就知道。民眾:「印日曆,我印20本而已,因為景氣不好啊。」

偏偏紙價和印刷墨水成本往上攀爬,今年紙價更是直接漲2成,讓日曆單價從去年83元飆到100元、月曆從58元漲到70元、桌曆從41元漲到60元,最便宜的桌墊型,現在單價也突破10元,不過懂得精打細算的民眾,把10張發票拿來兌換,精美月曆馬上帶回家。民眾:「捐給慈善機構喔。」稽徵所人員:「謝謝你,謝謝。」

記者:「伯伯,今天怎麼會知道來換月曆?」民眾:「我女兒打電話告訴我的。」

民眾:「(換月曆)附近鄰居告訴我的。」記者:「附近鄰居告訴妳,有覺得很好嗎?」民眾:「有啊,月曆印刷很美。」

國稅局分配給稽徵所1600份月曆,從11/29開始提供民眾兌換,轉眼間上千份印刷精美的掛式月曆被換走,民眾開開心心把免費月曆帶回家,有的印刷業者咬牙苦撐,有的乾脆轉換印刷模式,讓一份成本要價7、80元的月曆,改印成雙面的年曆卡,不但更環保,成本也能大幅減少,生意也能夠繼續加減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87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