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揭富士康12跳內幕 「跳樓成流行病」是郭董佛心所致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4:19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昨(19日)要郭台銘好好反思,他的工廠裡「為什麼這麼多年輕人想不開」,事後郭台銘反擊拿往生者當競選議題,有失總統高度,並稱這是他創業45年來「心中最沉重的痛」;對此,鴻海集團前副總裁程天縱在臉書上聲援郭台銘,並且還原當年富士康跳樓事件的原委。

2009年11月至2010年20日這一年間,富士康大陸廠接連發生12起跳樓事件,且事件多集中在深圳龍華及觀瀾廠區,程天縱表示針對那次跳樓事件,他認為有必要出面說明。

 

程天縱表示2009年11月,龍華廠區一位負責保管一個重要客戶的手機樣機大陸工程師,將重要的樣機遺失了,事後通報上級單位,保安部門當天約談這名孫姓工程師,直到晚上才讓他回宿舍,沒想到這名工程師當天晚上跳樓輕生,事隔幾天,公安調查其實是有人偷走這部樣機,與孫姓工程師無關。

程天縱表示,郭台銘認為對這名工程師之死,負有道義責任,且該員來自鄉下,家境貧寒,因此郭董決定給予100萬人民幣撫恤金,在當時這筆撫恤金是天大的數字,「以一個工程師而言,可能一輩子都賺不到。於是,各方媒體大幅報導,成為當時的大新聞」。

2010春節過後,程天縱指出,許多作業員選擇返鄉不回或是換工作,沒想到卻在春節大招工之後,陸續出現員工跳樓自殺事件,死者家屬紛紛到廠區抗議,要求巨額撫恤金,「經過媒體報導之後,跳樓成了流行病」,事後郭董也成立了危機處理小組,動員全集團力量,防止再次發生。
 

程天縱提到,集團積極處理跳樓事件,「讓數字停止在12」,但這件事也成了國際焦點,程天縱無奈地說,那段時間是郭董和經營團隊最痛苦的回憶,「沒有人伸出援手,海峽兩岸只有看熱鬧的,郭董事長甚至還被台灣某些人稱為『台灣之恥』」。

最後程天縱感慨地說,「外人落井下石也就罷了,在台灣的自己人也跟著喊打,心中之痛可想而知」,但近期蔡總統再提及此事,讓程天縱無法接受,回嗆「如果郭董事長必須要為這12跳負責的話,那麼2017年台灣有3871人自殺死亡,是否也應該由蔡總統來負責?」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郭台銘#程天縱#跳樓#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71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