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趁隙公投法「逕付二讀」 現提案恐打回原形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9 20:14

民進黨趁同婚專法通過後空檔,將「立委蔣絜安版公投法」逕付二讀,條文中規定連署人要附身分證以及明定投票時間,讓主張以核養綠的黃士修不滿,怒斥這版本比起政院版提案更惡毒,不只可能讓現在醞釀的公投被打回原形,更形同讓大選和公投永遠脫鉤。


 
上台先握手,麻吉麻吉,下台再咬耳朵,主張以核養綠的黃士修,請來朱立倫開講先破題。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我們沒有卡住乾式儲存槽,是卡在水保,如果今天是民間企業,民間任何一家企業不是政府的,你有沒有種,你有沒有膽,跟任何一個市政府說你先同意了我才改。」

圖/TVBS

澄清立場,因為過去朱立倫拒絕把核廢料放新北,被黃士修罵無賴,直到後來公開挺核四兩人和好一起關心核廢議題,現在更聯手開砲執政黨,暗渡陳倉將公投法逕付二讀,因為條文規定連署人要檢附身分證,一旦三讀通過現在醞釀中的公投案,等同被打回原形重新來過。
 

以核養綠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核能減煤案被中選會卡關,而且違法超過法定期限,只要有了身分證影本(規定),我可以說民間再也不會有公投案能夠成案跟通過。」

不只這樣比一比提案內容,政院版除了連署人、公投內容比更嚴格,打算把現行的公應該綁大選改成「得」綁大選,但現在逕付二讀的蔣絜安版,更進一步訂定日期,兩年才投一次形同讓大選和公投永遠脫鉤。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不要因為去年的公投造成民進黨影響,就政治考量要把公投鎖回鳥籠。」

修正公投法綠營開藥方,這帖藥靈不靈不知道,但顯然藍營沒打算吞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核能#同婚#公投#朱立倫#以核養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896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