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認同總統提名辦法 王金平籲懸崖勒馬


發佈時間:2019/05/15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8: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拍板總統提名特別辦法,納入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會照遊戲規則參與,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態無法認同,砲轟「這樣的黨,有什麼公平可言」,呼籲懸崖勒馬、亡羊補牢。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作業要點和時程,將以全民調決勝負,不納入手機樣本,也未規劃辯論會,總統提名人選最慢7月16日出爐,7月28日全代會正式提名。

 

表態參選的朱立倫透過競選辦公室表示,初選辦法既然已確認,朱立倫會照著遊戲規則參與,一切平常心;朱立倫將持續走訪台灣各地、提出政策主張,也期待與其他參選人一起將理念說清楚,讓國民黨能夠推出最強的候選人。

也在爭取國民黨提名的王金平則召開記者會表示,他不能認同,也無法接受,對這樣的一個量身訂做、因人設事的初選辦法,期盼黨能以更審慎圓滿的態度與思維,懸崖勒馬、亡羊補牢,訂出可長可久的制度。

王金平指出,這次總統大選提名最令人詬病的,包括因人設事、不公平、不公開、無方向、無共識;去年選後至今,初選制度隨著參選人數、時機與個別需要,一再宣布不同版本,讓人無所適從。
 

談到不公平,他說,針對不同的人量身訂做,造成不同參選人之間立足點的不公平。試問天下有不必報名,可以參賽或參加考試的道理,不用委託書,只要有人代為繳錢就可以參加,「這樣的黨,有什麼公平可言」。

王金平表示,國民黨是泱泱大黨,應要開大門走大路,黨主席與不同參選人協商後,黨中央如何決定今天中常會通過的初選特別辦法,都沒有對外公開說明,難道不會造成社會大眾批評黑箱作業嗎。

王金平說,初選制度就是要找到最能幹、最了解國家大政、人民需要,能解決問題,帶給全民幸福需要的領導者,現在的初選制度卻是因人設事、隨波逐流,迷航、失焦,失去了方向。

他指出,目前初選制度無法獲得所有參選人及社會大眾的共識,透過初選制度,無法確保對國家、對黨、對人民選出最適當的領導人,對於當前國家面臨的三大問題:兩岸關係僵持對立、國內朝野政黨惡鬥、經濟低迷困頓,未來當選人將無法掌握問題的全貌,具體有效因應解決。

王金平說,試問2020年可以這麼做,2024年可不可以呢,立委提名、地方首長提名可不可以呢,這樣任意破壞公平永續的制度,隨時以「因地制宜、因人設事、彈性因應」而變來變去的黨中央,就是要陷黨於不義。

現場記者詢問,是否會接受最後民調的結果,王金平僅表示,未來再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王金平#總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763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