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過6成不到3人參加 立院考察惹議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8:49

為了接地氣跟民眾站在同一陣線,不少立委都會安排考察,到現場實地了解民眾需求,只是公督盟就發現,第九屆7個會期以來,總共335次的考察當中,一半的考察幾乎都是簡單交代資訊,但更誇張的,是超過6成以上的考察活動,只有不到3個立委參加。

圖/TVBS

 
帶著官員浩浩蕩蕩從巴士走下來,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召委蔡培慧,帶隊考察南投校園設備,但仔細一看,怎麼同行立委,只有一個。

官員都比出席的立委還要多,公督盟就發現這不是特例。檢視第九屆7個會期以來,光是交通就考察了78次,教育也高達55次、外交48次,財政也有44次,深入民間這麼多次,但外交跟教育卻只公開不到10次,更扯的是出席考察的立委,從公開資訊統計至少有6成以上,不到3個人參加。

圖/TVBS

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 蔡適應:「外交國防的考察,有時候距離都蠻偏僻的,像上次到太平島考察,或者到花蓮考察,那有一些委員可能,因為個人事情的關係,沒辦法全程參與就部分參與。」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有時候有一些議題,有一些委員沒有興趣的話,他們就不會參加,我們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們都會直播。」

圖/TVBS

沒興趣不去就算了,去的卻也沒交代清楚。點開立法院官網,社福衛環委員會,考察活動一張照片都沒有,其他委員會也沒好到哪裡去。第九屆以來335場考察,153場都是簡單交代帶過,這樣監督國會的品質,選民恐怕不會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察#偏僻#立委#校園設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840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