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審判不是服務業」 法官發聲明:拒絕被客訴


發佈時間:2019/05/1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13:56

【鏡週刊報導】 司法院為強化汰除不適任法官,推動《法官法》修正,目前正在立法院審議中,立委尤美女也提出版本,開放讓案件當事人直接請求評鑑法官,法官協會認為,判決結果一方勝一方敗,常無法讓雙方滿意,擔心若此版本通過,會讓有心人士利用法官評鑑制度,干擾及侵害審判獨立,今(13日)發聲明反對立委尤美女版本,強調「司法審判不是服務業,訴訟當事人可以上訴,但不要客訴」,呼籲修法應慎重。

法官協會聲明如下:

 
本次《法官法》修法,是否讓訴訟當事人直接請求評鑑法官?甚至無限擴大請求評鑑主體的範圍?更是各方爭論的焦點,本會謹再聲明如下:

一、司法審判不是服務業,訴訟當事人可以上訴,但不要客訴。
法官是中立的第三者,根據雙方當事人的主張及證據,依法審判,訴訟當事人或犯罪被害人對於判決不服,可以依法提起上訴,以資救濟。但是司法審判並不是服務業,不可能討好每位「顧客」(當事人),判決結果必有勝敗,更不可能讓每位人民都滿意,所以如果讓當事人、犯罪被害人可以直接「客訴」(請求評鑑法官),不但會使評鑑制度淪為有心人士不當干擾司法公正及審判獨立的手段,更可能因為大量濫行評鑑請求,而排擠真正需要進行評鑑案件的審查。故本會堅決反對當事人等得直接請求評鑑法官的修法方向。
 

二、修正草案不僅讓當事人、被害人得直接請求評鑑,甚至毫無限制擴張得請求。
評鑑的個人及團體,形同「法官審判被告,群眾公審法官」的荒謬現象。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法官法》修法爭議多 法官、檢察官、律師都擔心
評鑑法官又兼律師二邊撈 劍青檢改:特定民團律師禁任辯護人
又贏了! 柯文哲用8個字回應丁守中敗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官法#修法#聲明#客訴#司法審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699

0.2182